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賞鳥 結果共125筆

  • 大阪驚現「無臂男屍」 賞鳥客嚇壞急報警

    流經日本大阪府的淀川,今(7)日上午有民眾發現詭異浮屍,緊急報警。警方到場後,在河中尋獲一具成年男子的遺體,左手臂與右手臂有部分缺失。警方不排除他殺嫌疑,正在調查男子的死因。
    2024/02/07 16:47
  • 鳳山公廁大門竟用透明玻璃 成夜間「賞鳥」聖地公園處出手了

    上個廁所卻被看光光!高雄鳳山大東公園的公共廁所竟上演走光實境秀,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昨(3)日在臉書踢爆大東公園的設計疑慮,因牆面設計為透明玻璃,可以清晰看見在裡面如廁的民眾,嚴重影響隱私權。李雅靜要求工務局緊急更換玻璃材料,今日工務局公園處也回應將在一周內改善玻璃牆面。
    2024/01/04 12:47
  • 台南北門黑腹燕鷗數量減!「黃昏之舞」規模變小

    台南市北門潟湖井仔腳鹽田區是冬候鳥黑腹燕鷗重要棲地,不少遊客前往觀賞群鳥飛舞,快速變換隊型場景,但近2年數量明顯變少,歸巢時「黃昏之舞」場景較小,引發鳥友討論。
    2023/11/08 19:11
  • 台東市太平溪生物棲地多元 鳥類秋冬換裝濕地賞鳥趣

    台東市區賞鳥好去處太平溪人工濕地,生物棲地已漸多元穩定,近期發現鳥類已漸換裝,換上秋冬羽翼,新生鳥兒也茁壯,歡迎民眾到訪,利用望遠鏡、鏡頭欣賞鳥兒。
    2023/10/30 17:06
  • 澎湖隱密鳥類攝影展登場 英語外籍師相機說故事

    來自英格蘭的英語老師華茲沃斯「隱密的鳥類世界」攝影展今天在馬公市登場,華茲沃斯指出,從小就喜歡賞鳥,在澎湖再度重拾興趣,澎湖是各種候鳥過境中繼站,他初估記錄到150餘種。
    2023/09/25 16:51
  • 消失153年!英男旅遊驚見「埃及神鳥」飛過 與神同行畫面曝

    英國有一名男子在2021年前往夕利群島(Isles of Scilly)旅遊時,意外發現消失長達153年的「埃及禿鷲」重出江湖,引發熱烈討論。事實上,埃及禿鷲在埃及神話中又是「禿鷲女神」涅赫貝特(Nekhbet)的化身,令直擊民眾忍不住讚嘆,不敢相信自己親眼見到「神」的降臨。
    2023/09/24 11:49
  • 不會腦震盪的鳥 稀有保育類大赤啄木現蹤武陵農場

    台灣特有亞種大赤啄木鳥為珍貴稀有二級保育啄木鳥在台中武陵農場現蹤,因森林棲地多受人為干擾,數量稀少,雄鳥頂著一頭招牌亮眼朱紅色,是賞鳥迷心中最想邂逅奇特鳥種之一。
    2023/08/18 10:17
  • 母鴛鴦生子現蹤杉林溪 園方曝7寶媽全家褔照

    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石井磯步道旁的溪流,最近常可見1隻母鴛鴦帶著一群小鴛鴦在溪中嬉戲或覓食,因不同遊客看到的小鴛鴦數量多半不一致,也意外上演「數隻」戲碼,更增添賞鳥趣味性,但母鳥究竟孵化出幾隻幼鳥?今園方也首度公布一週來的觀察結果,答案就是7隻。
    2023/06/06 17:25
  • 遏止不當拍鳥 農委會將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

    動保團體今天檢舉多處場所涉及鳥類「籠拍」、「巢拍」、「誘拍」的不當行為,傷害鳥類及生態保育;農委會回應,加強查緝,今年也會啟動計畫訂定生態攝影倫理指引,遏止歪風。
    2023/02/08 16:52
  • 都市小祕境!衝「大安森林公園」賞漸層落羽松 美到像畫作

    台北人追起來!每年秋冬就是落羽松的季節,大家都會衝大安森林公園,朝聖園內正逐漸轉紅的落羽松林,漫步在木棧道上,還可以欣賞落羽松倒映在湖畔的美景。假期出遊不想塞車人擠人,那就搭捷運到台北大安森,朝聖隱身都市中的小祕境吧!
    2023/01/29 14:33
  • 稀客!北極雪鴞現身加州南部 民眾:像耶誕老人坐海灘

    美國南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西北部賽普拉斯市(Cypress)一座民宅屋頂,近日出現生活在北極地區的雪鴞(snowy owl),這隻「稀客」現蹤後,立刻在當地掀起賞鳥熱潮,各地民眾驅車前往爭睹,直呼就像「耶誕老人坐在海灘」,真是「耶誕奇蹟」,能見到牠是畢生榮幸。
    2023/01/06 17:20
  • 超吸睛!芬蘭國鳥罕來台渡冬 苗栗通霄游泳嗨翻民眾 

    日前在苗栗縣通霄鎮、通霄漁港附近的魚塭,出現了一隻特殊且碩大的鳥類,像是「鵝類」, 又不太像是一般在台灣會看到的天鵝,就有專家研判,這隻鵝乃是芬蘭國鳥「黃嘴天鵝」,通常出現在東北亞,例如日本、朝鮮半島等地,會出現在台灣實屬罕見,推測應該是群體要渡冬時,迷失而停留在台灣,卻也成就另一番特殊的風景。
    2022/12/15 10:01
  • 哪位神仙座騎?百年罕遇「白鳳凰」山林翱翔 珍貴來歷曝光

    鳳凰在中國古代是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帶有興國、祥瑞之意。大陸一位遊客在爬山時,竟意外拍攝到「白鳳凰」在山谷飛翔,短短13秒影片瞬間在網路上瘋傳,「白鳳凰」的超珍貴身分也隨之曝光。
    2022/11/20 11:34
  • 「挖鼻孔」增失智風險 聞鳥見鳥.可促身心健康

    迷幻蘑菇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但在國外,科學家正在對它展開治療精神疾病的研究。英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臨床數據顯示,「迷幻蘑菇」可以顯著改善難以治癒性憂鬱症患者的症狀。另外一個研究則發現,聽見或看見小鳥,能夠讓心情愉悅保持八小時。至於雖然科學界至今對阿茲海默症的成因沒有共識,但有研究發現,挖鼻孔可能增加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2022/11/04 19:53
  • 超霸氣捕捉!自然界「勇鷹掛彈」 鷹爪緊抓肥美獵物

    魚鷹捕抓捯一隻魚飛上天,準備找地方吃大餐,這一瞬間被賞鳥的攝影師拍了下來。喜歡旅遊跟賞鳥的鍾先生,2日在新竹金城湖,拍下這張照片,他說「巧遇魚鷹,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路過剛好遇到,掛彈版」。這角度魚鷹剛好側飛翔傾斜,清楚看到鷹爪抓了一隻魚,小魚兒瞬間從水中起飛到空中,逃不了了。
    2022/11/03 18:34
  • 黑面琵鷺已逾1400隻 東北風漸強來台南度冬

    隨東北季風轉強,飛抵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已增加到超過1400隻,吸引不少遊客到各棲地賞鳥,台南市黑面琵鷺保育季發起尋找12隻野放黑琵活動,盼民眾協尋行蹤。
    2022/11/02 21:51
  • 台南七股黑面琵鷺突增至逾400隻 國慶連假吸大批遊客

    今年第一隻到台南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度冬的黑面琵鷺於9月10日報到後,族群數量至昨天仍僅數十隻,但今天突然增加到400多隻,讓利用國慶連假前往賞鳥的民眾相當驚喜。
    2022/10/10 13:48
  • 保七警「聽聲辨鳥」 救出台灣畫眉、抓山老鼠

    一名保七員警,喜歡賞鳥,還能聽聲辨鳥,執勤時發現民宅傳來鳥叫,是「台灣畫眉」的聲音,這是保育鳥類,顯然被抓關起來,申請搜索票搜索時,意外發現,嫌犯還是山老鼠,屋內有211公斤牛樟木。
    2022/08/15 20:27
  • 車遭空襲!白鷺鷥成群集體排泄 車主傻眼

    有民眾在基隆市區田寮河畔停車,但車子卻沾滿鳥類排泄物,讓車主好傻眼,附近居民就說,附近有白鷺鷥成群棲息,常常「天降排泄物」,要戴安全帽才敢走在河岸邊,而根據賞鳥人士的觀察,這些白鷺鷥已經連續三年在這裡繁殖,數量高達1千多隻。
    2022/06/06 12:54
  • 大雪山林道見誘捕鳥籠 關黃山雀、青背山雀

    台中大雪山林道賞鳥勝地,還是國際知名,鳥友29日上山賞鳥,發現林間竟然有陷阱鳥籠,一共三個,裏頭關著黃山雀,和青背山雀當誘餌,報警處理時,還看到青背山雀誤入陷阱,飛了進去。
    2021/12/31 18:10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好可愛!「貓頭鷹」闖教室旁聽 老師:不愧是博士鳥

    基隆市中正國中802班教室,今(16)日上午來了一位的旁聽生,是隻可愛的貓頭鷹,牠就站在教室榮譽榜前的架子上,學生看到後又驚又喜,而貓頭鷹感覺一點都不怕人,還陪著學生一起上課、讀書、寫功課,老師笑說:「不愧是博士鳥」,這讓802班爆紅,全校好多師生都輪流來賞鳥,紛紛搶著合影,以往大多只能在動物園看到貓頭鷹,這回教室竟然可以近距離觀看,校長黃明智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態教育。
    2021/11/16 17:02
  • 德國總理梅克爾退任前開心賞鳥 餵食鸚鵡遭誤啄驚叫

    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23)日參觀一個鳥類動物園,開心與鳥兒進行互動,還讓多隻澳洲彩色鸚鵡停在她身上啄食,畫面相當逗趣。但餵食途中,一隻鸚鵡意外啄咬到她的手,驚嚇神情全被鏡頭捕捉,不僅在離任前留下一張經典照片,也意外展現了這位掌權16年的鐵娘子逗趣的一面。
    2021/09/25 16:55
  • 嘜亂入!不是P圖「係真ㄟ」 看國道即時路況變賞鳥

    不少人應該都有使用1968APP的經驗,觀察即時路況,通常是要看車流和塞車情況,台南就有一名拖板車運將,出門前點選仁德段,結果發現一隻黑鳥亂入,擋在監視器鏡頭前,看路況變成賞鳥,而這名運將把照片分享臉書,還有人問會不會是P圖,因為覺得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正好牠停留又被遠端用路人遇見。
    2021/08/27 17:58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