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件拆解當二手賣 臉書恐成銷贓新平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22:24

持續追蹤,因為新的機車有烙碼,車輛被偷,都可能被解體,零件分開賣,過去可能贓物會流入不肖機車行,現在臉書則是成為交易平台,一般比較會被偷走變賣的,像是避震器或者排氣管,可能會以市價5折以下拋售,不論哪裡買來的,機車行老闆提醒,都要看有沒有保障卡,而且批號也看仔細核對是否一樣,小心別買到贓物。

圖/TVBS

 
記者韓上棆:「路邊機車停得滿滿滿,但是您的愛車有鎖好嗎,根據雙北市警方的統計,這2年的機車竊盜案還是不少件,原因就在於車或者是零件被偷之後,還是有銷贓管道。」

總是利用深夜時段人少,小偷彼此分工掩護,在騎樓下偷機車、拔零件,曾經,有車主丟掉的機車零件,被眼前這名男子,拿去變賣。偷來的機車,不是整台賣,而是拆解零件,得手後,整輛車就像報廢一樣,被嫌犯丟棄在路邊,原來,過去這些贓物會流通到不肖中古車行,或資源回收場,但如今小偷銷贓管道,則是變成臉書或論壇的交易平台。

圖/TVBS

機車行老闆老王:「過去的偷車都是以買賣舊車資料,然後偷新車來借屍還魂,做整台車去做買賣的動作。」
 

因為新車都有烙碼,難以整台出售,機車零件成了小偷主要目標,像是碳纖維的擋泥板,市價一個3千,改裝廠的避震器要價將近4萬,煞車系統也要1萬2,如果有人在網路用5折,甚至2、3折出售,機車行老闆提醒小心買到贓物。

圖/TVBS

機車行老闆老王:「所以我會建議說,如果你今天要買賣中古零件不是不行,最好是附上原始購買的證明跟保卡,要不然不小心,你在網路上隨時有可能買到失竊的贓物。」

業者說,現在大廠賣出的東西,都有保障卡,民眾不論從那邊買來零件,都可以仔細核對卡片和零件的批號,是不是相同。機車保養、換零件,建議全程在場看之外,換購前可不要只有比較價格,有沒有保障卡,才能避免受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贓物#失竊#中古零件#銷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5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