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遛猴抓傷女童 飼主違法飼養曝光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5:21

彰化兒童公園,男童遛小猴子,小猴子咬傷抓傷一名溜滑梯女童,女童家屬報案,警方和農業處追查,飼主違反業生動物保護法要開罰6-30萬,最怕疾病傳染,女童還要就醫注射血清。

圖/TVBS

 
黃色上衣小男童,公園遛寵物,大家圍著看,他牽著繩子遛的是一隻猴子。男童和他的小猴子,成為目光的焦點,他帶著猴子四處逛就在滑梯的地方,小猴子好奇的爬上去,監視器畫面隱約看到牠滑梯上方停留一下子,突然快速跳下來。小猴子疑似就在這時候抓傷、咬傷女童。

女童的家屬,臉書po上照片說,6月9日帶著女兒到公園玩,女兒溜滑梯的時候,猴子跳到她的身上,咬傷抓傷她。猴子的主人說,她不帕啦,就離開了公園。女兒忍住哭泣,卻噙著眼淚,來跟媽媽說被咬了。因為媽媽教她要勇敢,所以不敢哭。怎麼會在公園遛猴子,還咬傷人。

圖/TVBS

民眾:「會咬人怎麼玩。」
 

民眾:「如果不去逗牠,應該動物不會碰你。」

事發在彰化兒童公園,調閱監視器,看到當天男童和家人,公園遛猴子的情況,農業處循著po文,提醒家屬報案追查,還要就醫。

農業處野生動物保護科長譚智方:「牠是受到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範,所以如果有飼養的話,被查到是要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如果被咬傷的話疫病的問題,建議你還是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注射一下血清。」

圖/TVBS

農業處表示,雖然台灣獼猴解除保育,仍然不能飼養,最怕的是人猴共通傳染疾病。女童家屬提告求償,警方循線追查,飼主姓陳,住在彰化和美,和兒童公園相聚大約20公里,當天和孩子路過逛公園,發生咬傷人事件,已被追究違法飼養和傷害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園#遛猴#違法#抓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3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