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 二審判刑2年4月


發佈時間:2019/06/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4: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案,二審高院今天依水土保持法判刑2年、偽造文書罪判4月(可科罰金);同案被告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3人逆轉獲判無罪。可上訴。

劉政池得知宣判結果發聲明表示遺憾,他說從本案爆發以來,負屈含冤迄今已歷六載,妻帑家族無不遭受牽連,司法資源耗費甚巨,將與律師團隊研讀判決書後提起上訴救濟,以辨曲直,他深信台灣司法終將回歸正途,是非公道,終有大白之日。

 

檢方起訴認定,劉政池竊占國有土地面積逾4000平方公尺,依竊占及違反水土保持法等罪嫌起訴,劉家除劉政池外,被起訴的還包括劉政池胞妹劉子瑩、長女劉冠廷、二女兒劉冠余。

此外,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前組長李朝盛、前承辦人謝文華等涉嫌圖利劉政池取得建造執照,也被依貪污罪嫌起訴。

一審士林地院認定,劉政池開挖公有山坡地並私設貨櫃違反水保法,判刑2年3個月,他的胞妹及兩名女兒則無罪;蔡佰祿、李朝盛、謝文華被依貪污圖利罪判刑2年7月至6年不等刑期。
 

全案經上訴,由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宣判;二審合議庭認定,劉政池觸犯二個水土保持法的非法占用致水土流失未遂罪,判刑2年,地下貨櫃屋沒收,另觸犯偽造文書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他的胞妹及兩名女兒仍判無罪。

二審合議庭指出,劉政池以親人名義為申請人,利用滅失登記的詐欺手段,隱匿申請整建建物,再以不實切結書,取得房屋稅籍資料變更後,趁會勘機會,以不實陳述使陽管處公務員核准建造執照及使用執照,蔡佰祿、李朝盛、謝文華並沒有圖利的犯意,因此改判3人無罪。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政池#七七行館#國土#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32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