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打了」臉書詐騙盜電話 狂接客訴抓嘸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21:17

莫名接到陌生電話,才知道手機號碼遭盜用!羅姓男子最近一個月,密集接到消費者客訴,一查才發現電話被詐騙集團盜用,放在臉書粉絲專頁,請對方修改卻遭封鎖,向警方求助也無法受理報案,因為盜用電話屬於民事侵權行為,不在臉書提供查詢IP的範圍內,民眾無奈,難道是要被迫成為詐騙共犯嗎?

圖/TVBS

 
打開和詐騙集團的對話紀錄,羅先生又氣又無奈,因為最近一個月,光是陌生電話就接到手軟。

被害人羅先生:「說收到的鞋子出問題,但我不是賣鞋的人。當我接到第二第三通,開始覺得不太對,我就問對方從哪得知電話,才查到有這個專頁。」

就是這個粉絲專頁,賣各式名牌香水和女鞋,部分商品光看LOGO就知道是仿冒品,但還是有不少消費者下單,只是有人沒拿到貨或收到瑕疵品,私訊業者沒人回,只好撥打粉絲專頁上的連絡電話,但這號碼其實是盜用別人的門號,羅先生不堪其擾請業者更改,對方先是裝傻,後來又改口說不小心填錯,隨即將羅先生封鎖,至今還掛著盜用電話繼續詐騙。

 
圖/TVBS

被害人羅先生:「(警方)說FB他們沒權限去下架專頁,或做一些處理,甚至警方問我知不知道對方IP,我又不是駭客怎麼會知道對方IP,(警察)就說好啦你記得去拜拜,我就覺得這什麼辦案態度,非常奇怪。」

連警方也沒轍,因為遇到網路犯罪,想和臉書調閱IP和帳號資料,只限九大類刑案,包括殺人、組織犯罪、詐欺、竊盜等等,但盜用電話屬於民事侵權行為,不在臉書開放的查詢範圍。

圖/TVBS

被害人羅先生:「如果有人因此被詐騙去報警,警方一定會循這電話找到我,不就變成我是有關係的人。」

根據刑事局統計,臉書詐騙去年多達986件,今年為止已經有462件,財損金額高達7千萬,已經快要超越去年的紀錄。臉書成了犯罪溫床,不只消費者受害,被盜用電話的民眾恐怕還被誤認成共犯,求助警方也沒用,被害人無奈難道只能自認倒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話#詐騙集團#盜用#封鎖#臉書#紛絲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