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提代言不賠遭拒 谷阿莫侵權首次調解

記者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1:29

靠著影評短片走紅的網紅谷阿莫,前年遭迪士尼等5間影視公司控告侵權,今天首次進入調解庭!因為谷阿莫堅稱沒有侵權,但願意談和解,只是當時提出可以幫忙代言宣傳不賠錢,遭片商拒絕破局,台北地院今天安排調解其中有2家片商有意願和解,但對於內容,谷阿莫強調必須保密無法多說,六月將繼續進行第二次調解。

圖/TVBS

 
在律師陪同下網紅谷阿莫和控告侵權的影視公司,首次由法院安排調解。

谷阿莫:「這個我上次有說了,他們...這種其實不適合我們在事前講。」

靠著將幾小時的電影或是影集,濃縮為幾分鐘的影評走紅,谷阿莫擁有大批粉絲,但片商提告檢方認定他未經授權,改作13部影片公開傳輸,被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全案拖了三年多。

 
圖/TVBS

谷阿莫:「這個可能要調解個4、5次吧!今天只是做一個開場,就所以也沒有辦法再講更多。」

開調解庭後谷阿莫對於談和解的內容,不能透露太多,但法官希望雙方都能先放下,短片有沒有符合二次創作的爭議,應該先朝雙贏的解決方案進行。

谷阿莫:「我是谷阿莫,今天要說一個,穿越去漫畫世界的故事。」

谷阿莫製作電影縮短為3-11分鐘的幾分鐘,看完什麼電影系列遭得利影視、車庫娛樂、迪士尼、又水整合以及KKTV提告,因為光是一部片損是怕破千萬,27日協調庭中兩間表示願意和解,另外兩家則希望谷阿莫能夠提出具體賠償方案。

圖/TVBS

谷阿莫:「我們現在調解,法官就是建議大家先不要討論,到底我符不符合二次創作,如果調解不成,你進入官司的流程再去討論。」

類似像這樣的影片旁白讓谷阿莫竄上YouTube排行榜,2013年創立公司15年製作影評短片,光是主頻道就有169萬人訂閱觀看次數破7億,甚至後還增加的谷阿莫life也有23萬人訂閱。雖然谷阿莫對於調解內容堅稱不方便公布,但終於有進展能和片商好好談,只是全案最大爭議就是二次創作,希望釐清重製影片的條件、限制在哪,否則這模糊地帶片商和重製者也難以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youtuber#谷阿莫#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7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