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呢?」52%家長忙滑手機 小孩曾走失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5 13:27

恍神沒注意,小心小孩走失!兒福聯盟統計,有七成一的家長曾有小孩走失經驗,其中2到4歲兒童最容易發生,常見原因除了小朋友愛亂跑,竟然有高達5成2的大人是因為忙著講電話、滑手機,造成小孩走丟,為了避免類似狀況發生,不少家長會購買防走失背包,或是在小孩身上裝GPS追蹤器,比較安心。

圖/TVBS

 
來到遊樂園看到什麼都想玩,小朋友橫衝直撞跑給家長追,有的爸媽從一入園就把小孩牽緊緊,深怕一個不注意,小孩走失。

圖/TVBS

家長:「手一定要牽著,不要讓他離開我一公尺以外。」

家長:「他會離我在視線五公尺內,會讓他單獨行動,只要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兒福聯盟調查,最常發生兒童走失的場所就是遊樂園、大賣場還有百貨公司,有七成一的家長有過小孩走失的經驗,走失原因中有六成五是孩子亂走或走太快,但也有5成2的家長坦承,忙著滑手機講電話,忽略孩子沒跟上,其中又以2到4歲的孩童最容易走失。

家長:「有的人出門可能會滑手機,我們比較不會,帶出去一直滑手機,盡量把視線都放在孩子身上。」

擔心小孩不受控制,有家長會購買像這樣的防走失背包,在小孩背包上綁繩子,另一端自己拉著,或是在小孩身上放置GPS定位器,家長只要下載手機APP,就能看到小朋友行經路線,不管範圍多遠都能隨時掌握情況,若超出家長設定的照護範圍,系統就會發出警示聲響。

圖/TVBS

兒盟統計七成八的小朋友,走失後15分鐘能被尋回,失蹤時間越久找到人的機率就越低,目前全台仍有121名失蹤兒少,就怕一個恍神,小孩跑不見,大人最好還是牽緊緊,不讓小孩有機會離開自己視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失#兒童#防走失背包#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2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