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風口飄白色粉末  新車冷氣吹出霉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32

怎麼新車冷氣吹出霉味呢?台中一名林先生,買了一台新車三四天後,發現出風口有色粉末,車子回廠維修,車商提供的代步車,也有相同狀況。車子的狀況有待鑑定,不過汽車百貨業者說,水氣沒有及時擦乾,容易發霉,梅雨季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車主弟弟:「只要出來擦掉,隔天你有開車它一定又跑出來。」

日系休旅車後座冷氣出風口下,跑出一片白色粉狀物。

車主弟弟:「還是有一點。」

 
拿抹布來回擦拭還是留下一條白白的,車主控擦了還是會冒出來。

林姓車主:「起白斑發霉還是甚麼菌體,他今天原廠都不處理啦。」

圖/TVBS

交車後3、4天就發現車內好幾處都有白色粉狀物痕跡,送回原廠三次清潔車商甚至提供代步車給林先生,沒想到也發霉。

車商給的紅色同款代步車,中控台附近、中央扶手、甚至側柱後座皮椅部分幾乎蓋上一層白,整輛車淪陷。

林姓車主:「第一次回應是說,我乘載鴿子所造成的粉塵,第二次他說疑似菌體,第三次他說我的環境。」

林先生指控車商推託,但業者也找不出問題。

車商公關經理高晟哲:「他車子之前在4/13,我們幫他清潔完成之後,他車主也確認車子清潔完了,已經把車子鎖上。」
 

上鎖在廠內三天都沒問題,車主後來把它開走,隔天車主又反應這種情形。

圖/TVBS

林先生質疑白色髒汙是發霉,怎麼來的還得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至於車子什麼情況易發霉汽車百貨業者這麼說。

汽車百貨業者:「這邊來講的話也可能會有發霉的情況,或者是底下像這種絨布布面的地方。」

水氣沒有及時擦乾或烘乾,就可能發霉,其中梅雨季發霉機率最大。

 
汽車百貨業者:「第一個是你可能長時間,都停在地下室裡面,另一個來講的話就是你車子有漏水。」

拿出防霉清潔劑,業者說坊間還沒有產品可以100%防霉,只有發霉後容易清潔去除的溶劑,最好方式還是不要長期處於潮濕環境,才能永保愛車不發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霉#新車#冷氣#霉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