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廟會湊熱鬧 無辜男子竟遭數十人狂毆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3:29

屏東崁頂鄉的竹福宮已有百年歷史,廟方日前舉行難得一件的開廟門儀式,50歲的魏先生到現場湊熱鬧,沒想到突然來了數十人,不但對他砸酒瓶,還持棍棒毆打,最後在友人開車救援下,才逃離現場,魏先生事後縫了50多針,還在長庚住了八天,而他根本不認識這些打他的男子,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當地人不滿廟方請外地法師主持儀式,才會在儀式結束後,看到外地人就打。

圖/TVBS

 
一張鐵椅丟過去,直接砸中被害人,鬧事民眾見狀繼續追打,同行友人扶著他想要離開,但這群人不想善罷甘休,好在最後朋友開車前來支援,把被打的魏先生載走,才逃離現場。

被打男子魏先生送醫後,全身縫了50多針,在醫院住了八天,原本開心參加廟會活動,最後卻被打到住院,魏先生很無奈。

被打男子 魏先生:「根本不認識。」

 
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屏東崁頂鄉竹福宮,當時廟方舉辦難得一見的開廟門儀式,因為原本負責的法師年事已高,所以找他長期住在外地的兒子回來幫忙,此舉卻引起當地人不滿,認為廟方應該找在地法師就好,數十人聚集在外頭,儀式一結束,不分青紅皂白,看到外地人就打。

崁頂派出所所長黃賢隆:「警方當時雖然啟動快打部隊,但到場時,打人民眾早已離開,事後調閱監視器影像,循線逮捕9名嫌犯,訊後依傷害、殺人未遂等罪移送法辦。」

圖/TVBS

崁頂派出所所長黃賢隆:「由於一般廟宇新建或重修時,大多會舉辦開廟門祈福儀式,而通常廟宇重修可能都要四、五十年的時間,因此遇到開廟門的機會相當難得,但原本的祈福儀式,最後卻演變成鬥毆事件,也讓廟方的活動變了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打#祈福#鬥毆#鐵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23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