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獲假投資吸金集團 百餘菜籃退休族受騙


發佈時間:2019/05/0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指出,劉姓男子等人以投資中國大陸科技公司會有高獲利為由,誆騙退休族等加入,造成逾百人被害。警訊後,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移送劉嫌等人偵辦。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下午召開破案記者會,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表示,日前獲報,有民眾透過友人介紹投資宣稱生產智能穿戴手錶、社區健檢車等產品的中國大陸科技公司,但投入大批金額後,卻未回收紅利,轉而報警。

 

刑事局查出,以64歲劉男為首的集團,涉嫌在桃園、高雄等處,以投資生產高科技產品的中國大陸科技公司為由招攬下線,並提出只要投資新台幣10萬元,每周就可領取5000元的紅利,許多民眾不察,紛紛加入。

刑事局表示,劉嫌從去年初以該中國大陸公司遭當地警方查緝等為由停發紅利,但仍以話術吸引下線繼續加碼。許多被害人未察,持續投入大筆金額後,無法獲得原有紅利,才知被騙。

刑事局指出,劉嫌招攬會員時,不舉辦大型說明會,而是透過親友互拉下線。截至今年1月初,被害人已多達上百人,主要是以50歲以上退休族及家庭主婦為主,其中有1人投資約400萬元,卻無法回收本金及紅利。
 

警方分析,劉嫌等人以高獲利吸引投資者,一開始都按規劃,每周提供應有紅利,導致許多被害人一時不察,持續加碼受騙。

刑事局掌握線索後,日前至桃園、台北等處搜索,除逮捕劉嫌等人,並起獲文宣等證物;另發現集團成員還以投資納骨塔為由,吸收其他被害人。

劉嫌落網後宣稱,他也是投資者,只是介紹優秀投資標的給友人;當中國大陸科技公司遭當地警方搜索時,也曾赴中國大陸,盼能幫其他投資人要回投資金額。

警訊後,警方依違反詐欺、銀行法等罪嫌把劉嫌等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退休族#詐欺#銀行法#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3205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