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福特換賓士驚悚宋慧喬澎湖空軍韓韶禧王宗堯香港全能歌手惠利
  • 搜尋:

    銀行法 結果共279筆

  • 台新「超貪理專」盜客戶3.5億元 判刑11年半定讞

    台新銀行周姓理專涉嫌盜領客戶資金逾新台幣3億元,法院一審判刑10年6月,二審判刑12年4月。更一審審酌周男已改口認罪,改判11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18小時前
  • 國內首宗!抖音幣洗錢1.7億 夫妻遭判刑

    有夫妻檔利用蝦皮拍賣,以淘寶代購、支付寶儲值教學的名義,從事人民幣匯兌、洗錢,還被發現利用儲值抖音幣,把現金換成人民幣,再賣給買家賺手續費,三年洗錢高達一億七千萬,夫妻兩人都被判刑,這也是國內首宗抖音幣洗錢、違反銀行法的判決。
    2024/02/17 13:06
  • 台中銀董挪10億公款 金管會開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

    台中銀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公款,遭檢方聲押後被裁定1500萬交保,今(1日)金管會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中銀未落實督導保經子公司等多項缺失,且未完善建立及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違反銀行法規定,依法核處1200萬元;另外台中銀保經也違反保險法,裁罰300萬元。
    2024/02/01 16:52
  • 林百里妻也上當!假基金騙37名富商貴婦 名媛最終下場曝

    台灣新首富、廣達集團總裁林百里的妻子何莎,日前受到自稱理專的名媛朱立安慫恿投資2檔虛設的基金,陸續投資5000萬才驚覺遭詐騙,檢警事後追查,朱女以此手法誆騙37名富商、貴婦,不法吸金7億元。一審時重判朱女12年與4月,二審判處朱女10年,最高法院最終依《銀行法》判處10年徒刑定讞。
    2024/01/19 11:59
  • 紅火案纏訟18年辜仲諒更三審無罪 高檢署不服再上訴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現任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2004年時因捲入「紅火案」一度遭法官判刑9年8月,但經高等法院更二審改判無罪後,去年11月上訴更三審,仍因罪證不足獲無罪,對此台灣高檢署不服判決,已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2024/01/10 16:37
  • 最重可判10年! 「私下換兌外幣」觸犯銀行法

    出國旅遊換外幣,通常都是到銀行去辦,不過去銀行換匯,可能會有匯差,網路上就出現許多交流社團,提供網友私下換兌,但這樣做已經違法,根據銀行法規定,非銀行不能進行匯兌,否則最重可以判十年有期徒刑,專家也說,私下換錢可能會換到假鈔,還是去銀行最有保障。
    2024/01/01 12:33
  • 「紅火案」纏訟17年!高院更三審宣判 辜仲諒無罪

    纏訟逾17年「紅火案」,被告、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一審時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上訴至二審時,台灣高等法院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卻又再撤銷、發回,如今更三審又再次改判無罪。
    2023/11/30 11:13
  • 允哈瑪斯等組織「轉移」資金 幣安挨罰千億、執行長下台

    全球加密貨幣交易所龍頭「幣安」(Binance),遭到美國聯邦政府盯上,指控該企業違反洗錢與相關銀行法規,《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與華府和解,為了維持公司正常運作,同意支付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50億元)天價罰款解決問題,外加自己辭去執行長職務。綜合外媒報導能發現,幣安此次踩到的雷區,主要與哈瑪斯有關,美國財政部認定,幣安長年允許基地(Al Qaeda)、哈瑪斯(Hamas)、伊斯蘭國(IS)等恐怖組織,透過其平台匯兌和移轉金錢,交易次數超過10萬筆。
    2023/11/22 09:36
  • 央行盈餘繳庫代價高? 楊金龍:盈餘繳庫不是犯罪

    外界質疑央行盈餘繳庫過高,影響貨幣政策獨立性等。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說,20年來央行貨幣政策都符合「中央銀行法」的要求與期待,他並表示,盈餘繳庫不是犯罪。
    2023/11/09 16:16
  • JPEX涉詐!北檢兵分9路大動作搜索 陳零九無保請回

    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涉詐騙,香港警方調查中,也有台灣投資人受害。檢調獲報,指JPEX台灣區首席張姓合夥人涉嫌在台非法招攬,違反銀行法等罪,今天搜索、約談張姓男子等4人到案。
    2023/11/08 18:31
  • 竹聯幫吸收銀行理專詐騙4800萬 主謀收押、理專40萬交保

    竹聯幫旭仁會施姓成員,涉嫌吸收柯姓理專,對外宣稱成立公司並投資房地產,且以「保本保息」、按月支付16%至24%年息等話術誆騙被害人,不法吸金超過4800萬元。新北地檢署日前指揮板橋分局等多個單位,兵分多路拘提施、柯2人,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聲押施男,另柯男則裁定40萬元交保。
    2023/11/01 13:14
  • 台新理專認罪「盜客戶資金逾3億元」 更一審判11年半

    台新銀行周姓理專涉嫌盜領客戶資金,被依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起訴,一審判刑10年半,二審改判12年4月遭撤銷。高院更一審今天審酌周盜領逾3億元,已改口認罪,判刑11年6月。
    2023/10/25 18:01
  • 非銀行卻吸金逾73億投資 稱「債權讓與」遭起訴

    台中一家科技公司,遭檢方指控以「債權讓與」名義吸金,說能按月給付約定報酬,還能到期還本,但他們不是銀行,卻向近萬人吸金超過73億元來認購債權讓與,已經違反銀行法,遭台中地檢署起訴!
    2023/09/06 19:47
  • 進口蛋遭控「謀財害命」陳吉仲喊告 徐巧芯:奉陪到底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前立委邱毅、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甚至指進口雞蛋是「謀財害命」,農業部長陳吉仲今(6)日表示,今天就會對這些汙衊提告。對此,徐巧芯表示,「來啊,要告來告,奉陪到底。我高興都來不及」,並稱,如果上了法庭,正合她意,會要求農業部提出更多資料。同時,徐巧芯明(7)日早9點30分也將北檢告發畜產會涉嫌違反《銀行法》32、33條,也將一併告發陳吉仲。
    2023/09/06 12:59
  • 捲入im.B詐騙案!北檢列被告 鄭文燦:坦蕩蕩禁得起考驗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im.B吸金詐騙案,檢方依涉犯詐欺、銀行法、洗錢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峯)等30人和法人金隆科技公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遭指控,涉嫌與im.B主嫌曾國緯曾有密切往來,北檢回應,上述案件均另案偵查中。對此,鄭文燦辦公室回應,他會完全配合司法單位釐清真相,把所有證據攤在陽光下,一切都是坦蕩蕩處理,禁得起考驗。
    2023/08/29 16:03
  • 男星捲吸金案遭判5年「繳不出罰金」 求法官給時間:我負債累累

    曾演出《戲說台灣》、《天道》的男星成潤(本名陳伯偉),先前捲入詐騙吸金案,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對此他發表聲明表示想再次自清,坦言「當年在連續一年多無拍戲工作的狀態,收到邀請到瑞傑公司擔任講師及主持工作邀約!當時我只是抱著打工,希望在沒工作戲約的時候也能賺錢貼補家用!」但因為自己法律知識太薄弱,不知道已經觸法,也澄清其實早在該公司還在運作時,就已經離開,是在1年多後收到法院通知,才知道已經觸法。
    2023/08/28 21:36
  • 騙投資泰國房產吸金破6億 八點檔男星、前台東市長遭判刑

    前台東市長陳建閣先前和北聯幫幫主王際平合作,成立「瑞傑地產公司」,找來曾經的音樂人砰砰阿峰(吳勇峰)以及八點檔男星成潤(陳伯偉)擔任講師,以話術誘騙民眾投資泰國房地產,稱投資報酬率為台灣的200%,但實際上該建案卻在興建不久後停工,導致上百位民眾損失超過6億元。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將陳建閣等12人起訴,但砰砰阿峰於偵查中認罪轉列汙點證人,因此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於今(28)日宣判,依《銀行法》判陳建閣10年、王際平13年4月、砰砰阿峰2年,成潤則是5年有期徒刑,犯罪所得全數沒收。
    2023/08/28 18:25
  • 10年前痛失好市多聯名卡 中信金總座:富邦也要擔心

    好市多Costco聯名卡易主,從國泰世華銀行改由台北富邦銀行發行,而過去也曾發過好市多聯名卡的中國信託銀行,7月再度蟬聯刷卡王寶座,中信金控今(1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陳佳文被問到相關議題,笑說中信銀發行很多聯名卡,只有好市多離開,「會離開還是會離開」,且好市多現在分手國泰世華銀,北富銀未來可能也得擔心。
    2023/08/18 17:25
  • 郭哲敏「88會館」案有進展 女密友陳品言招供「內帳」

    「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及非法地下匯兌,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今(10)日刑事局及調查局人員前往泰國,下午3時許抵達桃園機場,並將郭押送至新北地檢署。此前,郭哲敏的女密友貼身帳房陳品言在前天(8日)歸國投案,新北地檢聲押禁見陳女獲准,據悉,她向檢調提供幾份郭的內帳,是否與高階檢警有關?仍待調查局進行調查。此外,檢方晚間剛訊問完郭哲敏後聲押禁見。
    2023/08/11 00:03
  • 快訊/洗錢大亨郭哲敏落網歸案 檢方訊後聲押禁見

    藝人錢帥君男友、私人招待所「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擔任AE博奕集團董事長,2018成立睿世科技公司,卻被查出經營人民幣、港幣、新臺幣及美元異地換匯業務,地下通匯金額高達200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等罪。郭哲敏在檢警偵查行動前,就成功潛逃出境至新加坡,去年11月遭發布通緝,逃亡9個月,終於在泰國落網,今(10)日下午遭遣返回台,刑事局與調查局也派人到場,重兵荷槍實彈戒備,解送至新北地檢署,檢方晚間偵訊後聲押禁見。
    2023/08/10 16:37
  • 「88會館案」錢帥君男友郭哲敏結束逃亡 遭警押上機

    藝人錢帥君男友、AE博奕集團董事長「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涉及非法地下匯兌,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但郭哲敏卻在檢警行動前潛逃出境,直到上個月泰國落網,今(10)日刑事局及調查局人員前往泰國,將人押解回台,只見郭哲敏穿著黑色POLO襯衫、白色短褲,打扮看起來相當休閒,過程中還還神情自若地和一旁女警詢問相關事情,據了解,他搭乘之班機將在今日下午3時許抵達台灣。
    2023/08/10 11:52
  • 傳入贅柬埔寨又使「鈔能力」撒3千萬 郭哲敏下午仍被押回

    藝人錢帥君男友、AE博奕集團董事長,同樣也是私人招待所「88會館」負責人郭哲敏,被檢警查出從2018年開始非法經營地下匯兌,經手金額超過27億元,依違反《銀行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及《刑法》賭博、詐欺等罪起訴。但郭哲敏卻在檢警行動前早已潛逃出境,直到上個月27日,調查局證實郭哲敏已在泰國落網,刑事局國際科也請求協助,但過程中一度傳出郭哲敏因持柬埔寨護照而讓返台有變數,對此,刑事局表示沒有收到郭哲敏有向泰方提出異議,據了解,郭將在今(10)日下午將搭機回到台灣受審。
    2023/08/10 09:50
  • 主權基金績效佳? 央行:金融危機時難全身而退

    立委提案修中央銀行法,建議動用外匯存底成立主權財富基金(SWF),引起廣泛討論。中央銀行外匯局指出,外匯存底與SWF目的不同,SWF報酬率較高,但金融危機時往往無法全身而退。
    2023/07/31 15:43
  • 涉勾結詐團 聯邦銀行遭搜索2人聲押5人交保

    又有「銀行行員」涉嫌與詐騙集團掛鉤!新北檢偵辦詐欺案件,懷疑聯邦銀行的行員及經理,勾結詐騙集團,違反銀行法、涉及洗錢,這回不僅搜索總行,還搜查另外三間分行,查扣證物,約談七名被告,其中兩人遭聲押禁見,另外五人以5到10萬元交保候傳。
    2023/07/10 23:42
  • 聯邦銀職員涉勾結詐騙集團 新北地檢搜索帶回7人

    新北地檢署偵辦聯邦銀行(2838)通化分行人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成員,違反銀行法、詐欺洗錢等案,今(10)日搜索聯邦銀行總行、通化分行等地,同步前往聯邦銀行台北分行、忠孝分行查調相關交易憑證、查扣相關文書、電磁紀錄等物證,帶回被告7人及證人1人到案說明。聯邦銀行今晚公告,搜索無關公司營運,不造成財務影響,也將依法配合相關程序。
    2023/07/10 2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