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蟑螂飛進安全帽 騎士自撞違停車慘斷牙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7:4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台北市駱姓男子4年前7月深夜騎車時,一隻蟑螂突然飛進他的安全帽亂竄,嚇得駱男趕緊路邊停,卻撞上楊男為停在紅線上的汽車,造成下巴骨折、下排牙齒斷2顆、下唇裂傷等傷害,事後駱男提告楊男求償467萬,高院認為楊男應自負5成責任,再扣除已領強制險及楊男在刑事庭賠償的50萬元後,改判楊男再賠92萬餘元賠償金。
 
判決書指出,駱男2015年7月深夜12點許騎車途中,一隻蟑螂飛進安全帽,駱男路邊停卻撞上楊男違停的汽車,導致下巴不規則穿透傷、下唇多處錯裂傷、下排牙齒斷2顆、下巴骨開放性骨折、右膝、左下肢挫傷、左睪丸腫等傷害,因此向楊男求償467萬。

 
 
審理期間楊男指出,雖然自己有違停事實,但並未熄火且有打警示閃燈,車禍主因應是駱男快速行駛且未注意車前狀況而撞擊汽車,應自行負擔5成過失責任;高院審理認為,駱男騎乘機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為肇事主因,而楊男停靠在禁止臨停標線路段是肇事次因,雙方應各付5成責任。

駱男可請求賠償的金額包括:機車修理費9853元、醫療費用6623元、看護費用3萬元、不能工作損失4萬餘元、牙科手術醫療費用62萬元、勞動能力減損311萬餘元、除疤手術費用5萬餘元、精神慰撫金50萬元、顱顏手術費1萬5千元,共438萬餘元。
 
由於駱男需自付5成過失責任,438萬餘餘元減半是219萬餘元,再扣除已領的強制險77萬餘元,以及楊男先前賠償的50萬元,高院判楊男須賠駱男92萬餘元,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蟑螂#安全帽#違停#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3154

0.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