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肉羹爽賺1.6億!他被起底「用病死豬」 兒爽開海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圖/TVBS
圖/TVBS

台北1名在市場販賣肉羹、魚丸等食品的溫姓攤商涉嫌逃漏稅,遭催討後竟多次脫產,甚至7度遷移戶籍,日前遭法務部執行署拘提到案。據悉,溫男不僅逃漏稅,還曾用病死豬製作肉羹,創下1.6億元營業額,如今遭執行署管收,其子還開瑪莎拉蒂跑車前來探望,然而他卻自稱沒錢,要求分期償還稅款。

據了解,雲林1名王姓男子2005年間私宰病死豬,再將問題肉品混充優良豬肉販售,提供給學校營養午餐業者、餐廳等牟利,事後遭法院判刑8年;而溫姓攤商當時向王男購入問題肉,再將其製成肉羹、火鍋料等,在台北的傳統市場販賣,東窗事發後遭檢方起訴,之後被法院判刑1年2月、緩刑5年。

 

新北分署指出,溫男在87年7月1日至91年6月30日間,因未依規定申請營業登記而批售自製肉羹,逃漏營業稅及營利所得稅,經國稅局調查相關事證後,認定義務人漏報銷售額高達新台幣1億6647萬餘元,故開單補課溫男87年度營業稅及其罰鍰,及87至91年之營利事業所得稅,合計約2030萬元。

圖/TVBS

沒想到,稅單陸續送達後,溫男只繳了8841萬餘元,對於其他部分則申請復查、訴願及提起行政訴訟,並在法院尚未做成判決前,在短期間內將名下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三戶房屋,以2350萬元出售給第三人,又將名下股份、債券全數賣出,銀行存款260萬元也提領一空,合計隱匿處分資產逾3917萬元。

 
強制執行後,新北分署經扣押存款及保險金、拍賣股票及不動產等,共獲償56萬3090元,同時發現溫男居無定所,還7度遷移戶籍,藉以逃避執行,因此日前將其拘提並聲請管收獲准。據悉,溫男兒子得知父親遭管收,17日開著瑪莎拉蒂爽探望,表示願先繳400萬元,其餘稅款分期償還,遭執行署拒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羹#欠稅#執行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5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