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宅偷五金建材! 居民攔人、蒐證、報警抓賊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8:28

選在里民活動中心對面行竊,小偷被熱心民眾圍捕!日前,新北市警方接獲報案,土城民宅有賊偷走屋主家門口的五金材料,65歲的陳姓男子發現後,想起警方曾在犯罪宣導時,跟他們說不要起衝突,盡量想辦法拖延,趁機拔走小偷的機車鑰匙,熱心有的幫忙蒐證,有的打電話報警,大家守望相助,合力抓賊!

圖/TVBS

 
明明年紀、身材和小偷相比都沒優勢,熱心的陳福杉卻還是勇敢抓賊,當時可以看見,高姓嫌犯不斷靠近,還動手要搶回機車鑰匙,但怎麼出手還是被撥開,居民合力抓賊的地點,就在里民活動中心的正對面。

熱心民眾陳福杉:「他停下來我第一時間,把他鑰匙拿起來,然後他東西已經搬回去。」

雖然六十五歲了,也沒學過任何防身術,但陳福杉就是想盡辦法拖延,6號上午嫌犯騎車經過土城裕生路,看見一樓大門沒關,於是闖入樓梯間偷走被害人放在家門口的建材,那時跟妹妹回家的陳福杉,見到陌生人,馬上提高警覺性。

 
圖/TVBS

熱心民眾陳福杉:「他說抱歉抱歉,他拿錯東西了還給你,我說好呀等一下再聊。」

大白天居然有小偷,聽到陳福杉的呼喊,街頭支援的人越來越多,有人攔賊,有人拿手機蒐證,還有人打電話報案,屋主聽到吵雜聲,看見自家的五金建材差點全被載走,氣得大罵小偷太離譜。

圖/TVBS

土城日新里里長吳信坪:「大家都比較熟,然後平常都在打招呼,所以只要有看到比較生面孔的,都會特別的去留意一下。」

被逮捕的45歲高姓嫌犯有毒品和竊盜前科,106年假釋出獄的他沒改過,經常騎車到處偷走建材和工具,疑似拿去跳蚤市場變賣,之前他發現有電鑽放在小貨車,趁車主不在直接拿走工具箱,讓被害人損失一萬多元,這回碰到鄰里守望相助,踢到鐵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竊#小偷#圍捕#五金材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