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男為3萬割喉殺婦 法官認「人性未泯」駁回死刑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0:12
圖/TVBS
圖/TVBS

苗栗39歲吳姓男子2年前因繳不出3萬罰金,吸毒飲酒後,持刀勒索65歲鄧姓農婦不成,無視求饒砍殺鄧婦數十刀,還割斷氣管造成橫死;一、二審考量吳男犯後有悔意,因經濟狀況不佳無法向被害人家屬和解,引用兩公約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日前也指出,死刑為不得已的最終刑罰「應儘可能謙抑適用」,因此維持原判,駁回上訴,吳男逃過一死。


 
吳男有強盜、竊盜、酒駕等前科,曾在獄中度過10年8個月,2017年出獄後又犯公然侮辱罪,被判拘役30天,需付3萬元罰金,但家人不肯幫忙,吳男心情鬱悶。
 
2017年5月間,吳男吸食安非他命與喝半瓶高梁酒澆愁,見鄧婦剛結束農田工作,準備騎車離去,吳男心起歹念,持刀勒索鄧婦,鄧婦表示沒錢,吳男氣不過將鄧婦推倒,狂砍數刀,過程中鄧婦不斷求饒「不要殺我」,但吳男殺紅眼,續往脖子狠砍幾十刀,將鄧婦頸動脈割斷:鄧婦死後,吳男將機車往前移動100公尺,打開車廂發現沒財物,清洗血跡後逃逸。


吳男事後被逮,坦承為籌3萬元罰金而犯案,並點香向鄧婦的機車下跪、磕頭道歉;一、二審合議庭指出,吳男多次向鄧婦家屬懺悔,羈押期間也寫道歉信及經文請求對方原諒,且吳男自知罪責深重,願接受死刑,加上吳男經濟不佳,無法負擔賠償金,並非不願和解,考量吳男「偶發」殺人,應有「再社會化之可能」,因此依兩公約判無期徒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上訴死刑,最高法院指出,吳男雖無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但因「受施用甲基安非他命、飲酒交互作用」,導致「情緒瞬間暴怒」一時衝動鑄下大錯,且法官強調現階段刑事政策重在教化矯正及復歸社會,死刑為不得已的最終刑罰,應儘可能謙抑適用,認定吳男人性尚未全然泯滅,因此維持原判無期徒刑、宣告褫奪公權終身合理。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割喉#毒品#酒精#無期徒刑#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5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