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吐要說啊! 小黃載醉客拒付5百清潔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9:10

車上被醉客吐得又髒又臭,不少夜班計程車運將都有遇過,因為清理的時間也無法跑車,再加上營業損失,大多也會酌收約一千元的清潔費,但有一名運將,跟醉客收500元,結果對方還討價還價,找警察來也沒用,只能提告求償,其實目前清潔費沒有公定價,常常惹出糾紛,再加上這屬於民事求償案件,警方也不會多介入。

圖/TVBS

 
小黃運將開車開到一半,但後座卻傳來奇怪的聲音。聽到聲音不太尋常,運將立刻瞪大眼睛。

小黃運將vs.乘客:「大哥你怎麼在我車上吐,你這樣我要跟你收清潔費耶,你要吐也要跟我講啊,我有嘔吐袋說,你這樣我等一下,跟你收清潔費哦。」

聽運將那聲音真的有些無奈,因為車被吐得亂七八糟,接下來就得趕快清理,也沒辦法再跑車了。

 
圖/TVBS

小黃運將vs.乘客:「為什麼不講咧,這裡有嘔吐袋,如果還想吐的話,吐到這個袋子裡面,你先準備著好嗎。」

晚上跑車就是怕遇上這樣的醉客,通常都會準備塑膠袋,結果乘客沒說,就這樣吐了滿地,佛心來著要五百元的清潔費,對方竟還討價還價,說只願意付250元,但這樣連營業損失都不夠,運將要求得要幫忙清理,偏偏醉客裝醉不付錢,找來警察,想討錢得到一句「那就自己提告」。

小黃運將(非當事人):「警察會先跟對方溝通,那基本上溝通之後,客人酒就會醒了,然後就會支付該支付的費用。」

滿多跑夜班的運將其實都遇過類似狀況,遇到醉客叫警察來,真的是下下策,雖然計程車公會有個公定價,就是酌收清潔費和營業損失,1000元起跳,或是1500元,但這公定價也沒有任何公信力,常常惹出紛爭。

圖/TVBS

因為這屬於民事糾紛,警察大多只是勸導,不會介入太多,真的要不到,的確有運將曾提告求償,喝醉搭車,雖然不是故意弄髒,但車上又髒又臭,造成運將無法載客的困擾,還是乖乖賠錢免得挨告上法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醉#乘客#計程車#清潔費#嘔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