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頻傳…立委提「以牙還牙」 施暴者處以鞭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1:34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立院質詢有關虐童議題時,提出處以鞭刑的建議。(圖/中央社,TVBS)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立院質詢有關虐童議題時,提出處以鞭刑的建議。(圖/中央社,TVBS)

近年來虐童事件層出不窮,虐童者的行徑更是讓不少民眾看了氣憤不已,但事後卻未受到應有的制裁。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25)日在立院表示,以新加坡為例,酒駕與性侵會被施以鞭刑,隨即就向在場的政府官員詢問,「如果法令許可的話,酒駕與性侵應可施以鞭刑;如果加上家暴虐童,是否也可以納入鞭刑?」

陳宜民在立院衛環委員會表示,過去就有不少民眾,希望連署酒駕、性侵者處以鞭刑,虐童者是否也該加入?而且根據衛福部統計,2014至2018年的兒少保護案件中,家暴發生在「家裡」的比率高達56.28%,其中又以「不當管教」最高,比例達成4成至4成5。

 

陳宜民在質詢時提到,民眾曾在2017年11月連署「酒駕和性侵要處以鞭刑」,當時有6萬多人連署同意,認為在法令許可下就可以鞭刑。當場他就反問,「那這樣家暴、虐童是否也可以鞭刑?既然可以這麼狠心打小孩,為什麼不能處以鞭刑?」
新加坡和其他部分國家有鞭刑的規定和處分。(示意圖/TVBS)

隨後陳宜民就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問他會不會連署鞭刑?陳時中則回「不會」;接著陳宜民詢問出席的教育部代表,對方也回應「不同意」,隨後表示的確有民眾連署鞭刑建議,但目前現行的《刑法》並未有鞭刑的相關規定,這還需要討論;聽完這樣的回答,陳宜民希望相關部門和單位可以研議其可行性。

由於近年來許多民眾會對施暴者予以「私刑正義」,引發各界的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陳靜敏則表示,從網路聲量觀察,多數民眾認為私刑正義確實比司法正義有效,這是政府需要關注的問題;她要求法務部該拿出辦法解決,避免民眾被誤導施以「私刑正義」會比現行法律有效的觀念。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刑法#鞭刑#新加坡#不當管教#酒駕#性侵#兒虐#私刑正義#陳宜民#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6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