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過勞!偏鄉熱血教師自撞身亡 師生慟


發佈時間:2019/01/30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9:28

28日晚上10點,花蓮發生一起自撞死亡車禍,經過確認是玉里鎮春日國小教務主任謝明賢。去年發現罹患急性腎臟病,需要長時間洗腎,在家休養,忍痛放棄教職,當天回學校探望師生,不料在回程發生憾事,令師生非常錯愕。27年來,他以學校為家,籌資創立「河東假日才藝學苑」,還獲頒優良教師表揚,他的無私奉獻,會永遠留在師生心中。

圖/TVBS

 
春日國小冬令營話劇:「最後一顆基石,射下那蘋果,你是絕對找不到那基石的。」

數十名小朋友,集合在紅土操場,還有人在台上演著話劇,不過卻再也見不到,這場冬令營領導人謝明賢。

春日國小校長楊正雄:「非常訝異也不敢置信,小朋友林采蓉,很照顧我們很替我們著想。」

 
圖/TVBS

28日晚上10點,大家稱謝爸的謝明賢,從學校返家途中,疑似因為疲勞駕駛,自撞路樹身亡,學生以及老師聽到噩耗不敢相信。

前學校家長會長王馬可:「在家裡的幾乎都是在務農,很多小孩都是隔代教養,沒有多餘時間去照顧,一直在默默做才藝班這一塊,很感念他這一塊。」

49歲的謝明賢,從台南師專畢業後,分發到花蓮,27年來以學校為家不斷的付出,8年前不只籌資創立「河東假日才藝學苑」,2年前還獲頒優良教師表揚。

圖/TVBS

當時他在臉書寫下,這八年來,我不曾主動開口對外募款,一切費用都是周遭同學,朋友捐獻,其餘就自己吸收。其實壓力很大很費神。常常想放棄。但他沒有放棄,舉辦各種營隊,幾乎全年無休只為了小朋友,去年12月,發現自己生病,因為需要洗腎,才跟學校告假在家養病,當天他回校跟老友聚聚關心小朋友,不料卻發生憾事,一生奉獻花蓮193線沿線偏鄉學校,熱血教師讓師生們永難忘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自撞#腎臟病#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7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