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你被騙了」!阻婆婆匯款無效 媳婦報警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8:28

北市一名婦人接到電話,對方供稱她涉嫌詐領保險金,要把帳戶裡的850萬提領監管,媳婦在旁邊聽到,驚覺是詐騙集團,立刻阻止,但婆婆不聽勸,堅持轉帳匯款,雙方爭執近10分鐘,最後媳婦只好打110報警,幸好警方趕到,即時阻止這場騙局。

圖/TVBS

 
看到員警上門,穿著灰色上衣的婦人有點緊張。

李姓婦人vs.員警:「不是啦,我說給你聽,他叫我不要講話,怕外洩那個,我知道,那沒那個關係。」

一聽到員警說對方是詐騙集團,婦人才趕快解釋,是身分證和健保卡都被盜用了。

 
李姓婦人vs.員警:「我的身分證和保險卡(健保卡)被冒用,有不見嗎,沒有,對啊,被冒用,在新竹榮總。」

圖/TVBS

最後員警好說歹說,仔細解釋,婦人才發現裡頭似乎有隱情。

李姓婦人vs.員警:「都是網路電話,都是用APP就可以用出來的電話,所以他每次打電話來,電話都不太一樣。」

16日下午3點多,住在台北市萬華的62歲李姓婦人,接到一通自稱是新竹榮總的電話,被告知健保卡遭盜用,隨後電話就被轉接給新竹市警局,過程中發現婦人帳戶有850萬元後立刻改口,說她涉嫌詐領健保補助費,需要監管帳戶,之後必須把錢領出來,存到指定帳戶內。

圖/TVBS

這時放假在家的媳婦越聽越覺得奇怪,立刻上前勸說是詐騙集團,偏偏婆婆說什麼都不肯相信,雙方僵持約10分鐘,只好報警處理。

萬華東園派出所所所長姜志陽:「她一開始,神色是非緊張,有點不知所措的狀態。」

 
雖然詐騙集團狡猾,變換身分取得被害人信任,婦人差點連養老金都賠進去,好險員警即刻抵達,阻止這一場騙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話#詐騙#保險金#報警#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2399

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