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芽喇叭才1千元 保夾金額卻設1680...台主GG


發佈時間:2019/01/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3:31
陳男擺設夾娃娃機,被檢察官認定為屬賭博性電子遊戲機。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陳男擺設夾娃娃機,被檢察官認定為屬賭博性電子遊戲機。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在新店擺設夾娃娃機,商品為價值約1000元的藍芽喇叭,保證夾取金額卻設定1280元及1680元,相較於商品高出許多,因此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與一般「選物販賣機」直接對價取物的性質不同,屬以小博大的賭博性電子遊戲,依公然賭博罪將陳男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去年7月在新店中興路三段及中正路,發現陳男的4台夾娃娃機內部疑有改裝,經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人員勘驗發現,該機台未經鑑定為「選物販賣機」,依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將陳男送辦。

 

對此,陳男喊冤,稱他的夾娃娃機有設定「保夾」,只要客人投足金額,就會啟動強抓功能,讓客人一定能夾到目標商品,不能算是電子遊戲機,也不是賭博,更沒有規模經營,不需申請營業證。

但檢察官認為,保夾金額設定比商品藍牙喇叭價值高出許多,且客人投10元硬幣就有機會夾到,具有高度「射悻性」(「偶然機率」決定勝負),但若投足金額前就放棄,錢歸陳男所有,與一般「選物販賣機」直接對價取物的型態完全不同,認定屬於賭博性電子遊戲機。

另外,陳男雖沒有承租店面專營,不具有規模,但他將4台夾娃娃機擺設在大眾得以出入的路邊,符合「反覆提供不特定人娛樂」,就能認定為經營電子遊戲場業。起訴指出,陳男違反「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還涉犯公然賭博罪,屬一行為觸犯兩罪名,建請法官從較重前罪論處,沒收4台夾娃娃機,及裡面的7具藍芽喇叭。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夾娃娃機#公然賭博#選物販賣機#保夾#藍牙喇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47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