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壞超跑賠不起哭窮? 可先了解「這個保險」


發佈時間:2018/12/1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3:42
圖/TVBS
圖/TVBS

這起孝子撞超跑的事件,也引發一般民眾對於,超額責任險的認識,因為車險都只有保障自己的車子,第三人責任保險,才是賠償對方損失,但通常最高只能賠到一百萬,不過超跑維修昂貴,要加多加超額責任險,一項保費大約1至4千元,才能轉嫁天價賠償費。

圖/TVBS
內湖街上不少車輛是超級跑車,還有超跑業者進駐瑞光港墘一帶,畢竟車價動輒千萬元,一般民眾難以賠償,甚至有議員說,這是在霸凌內湖居民。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你開那麼貴的東西出來,大家看到都會怕,你本身開這種好車,都要全保。」

議員說應由超跑車主負擔保費,台北市交通局,還把方案交給交通部最後沒下文,但保險法規範,車禍理賠啟動的是肇事者的保單。

圖/TVBS

 
超跑壞了,車主雖然會很快從自己的保險公司拿到修車錢,但業者會向肇事者討回來,就是所謂的代位求償,而若是有保超額責任險,才能彌補這筆費用。

超跑保險業者經理蔣宗玲:「(要有)第三人責任險,一定要先保這個主約條款,全部理賠完了還不夠,才能啟動這個超額責任險。」

因為一般民眾,通常只保強制險和第三責任險,肇事後對方車損通常只能賠50至100萬,而若是再掛上超額責任險,可以選擇1到3000萬的額度,一年保費1到4000元左右。

圖/TVBS

超跑保險業者經理蔣宗玲:「不只車子,其實像財物,所謂譬如說撞到電線桿,國家政府的一些的設施,電線桿或者是護欄,這種物體的東西一樣都可以理賠。」

不管豪車車主,還是一般民眾,保相同的保險,金額都是一樣的,一年多幾千花費,也能轉嫁肇事後陪不出來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跑#肇事#保險#轉嫁#賠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4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