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轉嫁 結果共259筆

  • 租屋族注意!電價漲憂房東超額轉嫁 內政部擬修法規範

    針對租屋族反映部分房東以台電公司的最高級距每度電價金額,向房客收取不合理電費的爭議。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5日)表示,已研擬修正「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有關租屋電費計收的規定,並於24日起預告20天,預計將於5月底前報行政院核定,並於核定後儘速正式公告施行,希望讓租屋電費收取更加合理公平,電費資訊也能更為透明。
    13小時前
  • 大巨蛋演唱會抽成「無上限」? 蔣:跨局處審查

    台北大巨蛋何時辦演唱會,還沒有明確答案,但先被發現,大巨蛋演唱會單場票房抽成,遠雄在今年1月改成「無上限」,遭質疑會轉嫁票價到消費者身上,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如果大巨蛋要辦運動賽事以外的活動,只要遠雄提出申請,北市府就會跨局處來整體審查。
    2024/04/22 14:51
  • 吃不消!升息半碼、漲電價 餐飲業快炸鍋

    央行升息,背房貸的房東,可能會把利息壓力轉嫁給租客,進一步漲租金,這對開店做生意的店家而言,又加重成本。再加上漲電價,餐飲業者的負擔越來越重,卻又不敢輕易漲價,就怕消費者吃不消。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認為,景氣剛復甦,升息將加重廠商經營壓力,無法提振投資,還會衝擊民間消費,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則認為,升息除了抑制通膨外,也有助避免金融市場失序。
    2024/04/18 22:39
  • 初魚「刷卡訂位每人+50元」 網熱議:合理嗎?

    這樣的收費您接受嗎?知名餐飲集團初魚,最新公告新增可以使用刷卡訂位,但是每人要多收平台資料處理費用50元,引起民眾熱議,有人認為不太合理,質疑是把手續費轉嫁給消費者嗎?對此業者在截稿前尚無回應,而消保官則說刷卡多收的50元,是否具有正當性,還要看業者說明的原因,但如果是因為手續費多收錢,就是違規,民眾可以申訴或檢舉,詳細狀況還要釐清。
    2024/04/15 19:13
  • 稱訪視沒造假 兒福機制遭控複查有漏洞

    保母虐童案爆發之後,兒福聯盟兩度對外說明解釋,也低調將臉書首頁換成全黑,希望民眾憤怒的情緒,不要轉嫁到其他活動上,不過外界也質疑社工回報機制,是否出問題,兒福強調社工有如實回報,上層也有督導人員負責複查,那回傳的照片以及紀錄,怎麼沒早一步發現異狀,讓幼小生命遭虐待致死。
    2024/03/13 12:51
  • 囤房稅2.0七月實施 專家:房租恐漲、轉嫁租屋族

    愈多房屋的人採計稅率愈高,就是俗稱的囤房稅,而「囤房稅2.0」預計在2024年7月實施、2025年5月開徵,將降低非豪宅單一自住房屋稅率,不過將針對非自住住宅加稅,拉高多屋族持有成本,而以往北市自住稅率約0.6%,新制上路後漲到1%,恐怕讓北市單一自住住戶成受災戶,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會持續與中央溝通。
    2024/03/11 13:11
  • 變相漲價?溫蒂漢堡推:數位菜單 不同時段不同價

    通膨的威力仍在,讓從大型旅遊訂票網站到遊戲產業龍頭,都傳出新一波裁員,規模達到千人;許多商家為了提高銷售,也不斷將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特別是美國的速食業,溫蒂漢堡宣布,要在明年推出浮動式的數位菜單,也就是不同時段、價格也不同,被認為是變相漲價!
    2024/02/28 20:00
  • 建材成本喊漲!開徵碳費恐影響房價

    台灣今年開徵碳費,碳排量大的產業將受到影響,像是鋼筋、水泥業,有營造廠就接到各項原物料漲價的預告,估計平均漲幅10%到15%,這也進一步影響到房價。
    2024/02/07 22:32
  • 羅致政私密片事件國台辦抨擊民進黨 出事只會「栽贓甩鍋」大陸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1月4日)指出,民進黨在台灣選舉中抹黑大陸的手法已是常見之事。陳斌華批評,多數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品行與言行不佳,常在自身有違法或腐敗問題被揭露時,習慣將責任轉嫁他人或栽贓甩鍋,並試圖利用大陸「介選」的假新聞,來轉移人們的注意力。
    2024/01/04 11:03
  • 政府施壓公股銀行大內宣?徐巧芯:全民買單洗自己腦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踢爆,財政部近期邀集了8大公股行庫開會,以「提升公股行庫形象」為由,要求8家公股行庫共同出資,拍攝4部30秒影片,於媒體投放,內容為民進黨的金融政策,怒批民進黨要宣傳政績,就該自己出錢,「但這波上億元的文宣戰,就這麼透過公股行庫,轉嫁給了全民買單,讓老百姓用自己的錢,洗自己的腦」。
    2023/11/27 11:20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iPhone 16恐漲價?日媒曝:生產成本創新高

    日媒近日將蘋果最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15」進行拆解調查。發現高階機種的零件成本價,比2022年發售機種高出約一成,連續2年刷新過去最高紀錄。專家指出,蘋果目前仍未轉嫁成本,估計2024年後推出的機款,極有可能會調漲價格。
    2023/10/23 11:09
  • 北韓否認提供哈瑪斯武器 批美嫁禍以巴衝突責任

    北韓今天否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用北韓武器來攻擊以色列,說部分媒體報導的這項說法,是美國試圖把這場衝突的責任轉嫁到第三國身上。
    2023/10/13 13:40
  • 包庇? 綠控新北市府聯手業者「剝削司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全國跑透透拚選舉。不過,今天民進黨議員踢爆,侯友宜上任後,將新北市每年約1千萬的各機關公務搭乘計程車費用發包出去,採購契約每年都享有折扣,但得標的隊業者不但沒有自行吸收成本,還轉嫁到司機身上。
    2023/10/02 14:33
  • 囤房稅2.0拉高餘屋稅率 不動產公會籲降低衝擊

    行政院會21日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草案,對建商餘屋稅率調整為2%到4.8%。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勝宏今天表示,建議降低對起造人課徵的囤房稅,以減少對建築業的衝擊,同時避免轉嫁至房價。
    2023/09/25 16:46
  • 囤房稅2.0轉嫁租客?財部稱「不至於」:新制為房東降稅

    行政院會21日通過囤房稅2.0修正草案,建商認為新制恐出現提高租金及售價、轉嫁給消費者情況。對此,財政部重申,新制降低房東稅率,房東不至於因此將稅轉嫁給租客,稅制是中性的,售價以市場機制論定。
    2023/09/22 16:42
  • 囤房稅修法最高稅率4.8% 包租公坦言會轉嫁房客

    政府在21日正式通過了「囤房稅2.0修正草案」,并已函送立法院審議。這項新政策將使囤房稅率從目前的1.5%到3.6%調漲至2%到4.8%。此外,政府還推出了「全國歸戶」機制,不再按縣市分開計算稅金。這一政策的目標是打擊投資客囤房現象,但有些人擔心這將導致租金上升。
    2023/09/21 21:05
  • 《粽邪3》片尾彩蛋大揭密 跪地「吃嬰胎」女性身分曝光

    恐怖片《粽邪3:鬼門開》上映至今10天已累績近5500萬的票房,而不少觀眾對於片尾的驚悚彩蛋印象深刻,而據了解,該片段跪地「吃嬰胎」的女性角色,是印尼民間傳說的「坤蒂拉娜」,傳說中的坤蒂拉娜是因分娩而死的女人,黑色長髮身穿白色新娘服,將內心無法生產的怨恨轉嫁到活人身上。導演廖士涵表示,在做《粽邪3:鬼門開》田調時,無意間得知坤蒂拉娜的傳說,覺得十分適合,便靈機一動將其納入「粽邪宇宙」,也期待在續作中繼續延伸。
    2023/09/04 15:54
  • 電動車專屬保險要來了!車主關心怎麼保最有效益

    電動車維修費用高,車主通常會透過車體險,轉嫁維修負擔,但投保時發現,電動車的保費怎麼貴這麼多?產險業者表示,是因為原始費率太低。台灣約有10萬輛電動車,但2022年只有2.6萬電動車有投保車險,產險公會正在研議電動車專險,最快明年將推出電動車專屬保單。
    2023/08/25 23:05
  • 陸外交部轟日福島核廢水排海自私 港府宣布水產品禁令

    日本政府今(22日)開會決定,最快將於本周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國外交部今日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此舉極端自私,極不負責任。中方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香港政府也宣布針對日本10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2023/08/22 17:02
  • 「營業機車險」保費漲6到7成 外送員負擔變重

    有外送員發現,「營業用機車險」保費越來越貴,去年繳5千7百元,今年9千7百元,漲幅達7成,直說負擔真的變重,不少民眾認為,可能是前兩年的防疫險,保險公司賠太多,為了補回來就漲保費,但其實不同險種必須獨立,不能轉嫁,專家說漲價是看「損率」適當調整。
    2023/08/11 19:33
  • 打房再出招! 囤房稅成本增、恐成租屋地獄?

    政府打房又有新動作,行政院7月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其中針對「囤房稅」改為全國歸戶,如此一來對許多囤房族來說,勢必增加成本,也因此恐怕會將稅率轉嫁到租金,每年的租金恐怕也會出現漲幅。
    2023/07/17 22:49
  • 房東拒租金補貼 營建署甩鍋崔媽媽害志工挨罵

    300億租金補貼開辦一週,崔媽媽基金會就已經接到超過百通電話全都要詢問如何辦理,他們也控訴明明就不是營建署委託的詢問機構,但營建署卻叫詢問民眾打電話到崔媽媽基金會詢問,甩鍋民眾問題給基金會,甚至有不少民眾把怨氣轉嫁到基金會身上。營建署致歉表示案件很多,造成基金會不便。但仍有許多租客反應,租補擴大看得到.吃不到。
    2023/07/12 20:44
  • 囤房稅轉嫁租金?網嘆「台灣恐淪租屋地獄」:不漲才有鬼

    行政院會昨(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針對囤房者出手,未來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提升至4.8%,且從現行「縣市歸戶」改成「全國歸戶」。專家對此分析,房東們將遭加重課稅,未來可能將加稅成本轉嫁到房租上;不少租屋族也擔憂,房東們若將這筆錢加進租金裡,屆時台灣恐淪「租屋地獄」。
    2023/07/07 10:30
  • 打囤房!租屋族憂房租跟著漲 無奈嘆:買得起誰想租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針對囤房者出手,未來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4.8%,且改為「全國總歸戶」。不少租屋客表示,新規定立意良善,但屋主恐把多繳的稅又轉嫁到房租上。
    2023/07/0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