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看嘸三角錐! 特斯拉急煞停不住撞警車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00:16

國道三號發生的這起追撞警車的車禍,當時特斯拉的駕駛供稱,他是啟動了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但通常大家的認知會是遇到障礙物,怎麼還沒停下來,實際上特斯拉的系統遇到「三角錐」,可能會判讀不到,再加上駕駛自己也說有打瞌睡,雖然撞上後啟動了自動煞車,但在國道上速度快,煞車距離不夠,才撞上警車。

圖/TVBS

 
開車在路上,就怕駕駛恍神或是有突發狀況。

記者vs.車主:「它煞住了。」

自動煞車系統直接介入,幫你把車停下來,其實這樣的輔助系統,目前市售車還有最近很夯的電動車特斯拉都有,就是要減少不必要的車禍。

 
但這回這車主,開的是特斯拉,當下也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怎麼還是撞成這樣呢?我們實際駕駛特斯拉,啟動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圖/TVBS

車主Jeff:「他一開始就出現一個警語,請雙手握住方向盤。」

因為目前台灣法規規定,只能用Level2的半自動駕駛,讓駕駛行駛在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上,可以比較輕鬆點,前車速度快跟著快,速度慢下來也會幫你煞車。但當你手離開方向盤一次,系統都提醒你了還不好好開車。

車主Jeff:「前面有車會幫你煞車,還會像這樣,(剛剛是它幫你踩煞車嗎),它覺得你有問題,我這時候就得要介入了。」

不好意思直接解開設定,這一趟行程就無法再次使用自動駕駛,因為就怕像這回撞警車的特斯拉。

據駕駛供稱,當下有開啟自動駕駛,只是太累睡著了,

圖/TVBS

 
結果特斯拉系統根本判讀不到三角錐,能判讀的是金屬物體還有人,雖然撞上後,煞車系統介入,偏偏車速那麼快,煞車距離不夠還是撞上警車。

車主Jeff:「它並不是完全放任車子去開,所以我們雙手還是要放在,方向盤上面這是最重要的,(可以完全不理它嗎),不行不行,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雖然系統很聰明,可以協助駕駛判別,但畢竟開車在路上,各式各樣的狀況都有,它只是個輔助,減少我們來不及反應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駕#開車#高速公路#特斯拉#自動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699

0.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