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登「個資」協尋愛寵鸚鵡 反遭詐騙盯上

記者 陳韻涵 劉懿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0:46

台中一名張太太的愛寵鸚鵡,失蹤多年,她不斷在臉書社團上,登文協尋,不過數度遇到詐騙份子,要她先給錢才願意把寵物還給她,不少網友也分享同樣經歷,詐騙份子都是利用同樣手法,想要騙錢,但細看這些失主的協尋文,把自個的個資都放上去了,刑事局提醒,這樣很容易讓詐騙份子有機可乘。

圖/TVBS

 
鸚鵡多多:「我喜歡你,我愛你。」

甜言蜜語,向主人告白,14歲的灰鸚鵡多多,是張太太家的愛寵,不過兩年前失蹤後,讓她心碎。

鸚鵡失主張太太:「(網友)要我先匯5千元給他,我差點上當了,本來要匯錢給他,後來打他的電話打不通。」

 
圖/TVBS

PO上臉書社團,提供3萬酬謝金,希望網友幫忙協尋,但卻數度遇上有心人士,企圖詐騙,疑似詐騙份子,說是在鳥店看到,卻又不給地址,失主張太太,請對方拍照,又找理由說不行,詢問看到的店名,最後改口是家中買賣。張太太說對方,都是先要錢才願意還。

鸚鵡失主張太太vs.詐騙份子:「好像是ABB0784,0的前面還有沒有別的數字,好像有吧,他說後面只要看到4個。」

討車馬費討不成,另一個詐騙男子,一被問到細節,鸚鵡腳環編號,回答的支支吾吾,也有其他寵物失主,PO出同樣狀況,A網友說詐騙男子,不給面交,說匯款後才送回鸚鵡,B網友遇到的更扯,錢給了用隨車拖運,而聯繫兩名網友的,來自同一組號碼,疑似是詐騙慣犯。

鸚鵡失主張太太:「(網友)PO出他受騙過程,跟我被騙的他的說詞,是一模一樣的。」

圖/TVBS

利用失主急尋寵物詐財,但其實反觀,張太太的協尋文,把鸚鵡的失蹤時間、地點,具體的毛色特徵,甚至自個的電話,通訊軟體ID也寫上,個資全都露淺藏風險,讓詐騙份子有機可乘。

刑事局預防科組長洪培倫:「(歹徒稱)把你的毛孩郵寄宅配給你,但是你必須要先付一筆宅配運費。」

 
寵物壓根不能宅配,刑事局提醒,從字句中不難發現,正是遇上詐騙,雖然此類詐騙,目前成案並不多,失主們還是得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寵物#協尋#走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3

0.1239

0.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