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17本存摺遭查 男告警違法搜索不起訴

記者 李作珩 簡育琦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8:08

提款一次帶17本存摺,遭員警盤查,結果雙方鬧上法院!日前台北一名男大生,到超商領錢卻帶17本存摺,被員警懷疑他是詐騙車手,盤查了30多分鐘,確認沒有異狀才讓他離開。事後男大生不滿,認為超商本來就不能用存摺提款,自己沒有犯罪,怒告員警違法搜索,現在檢察官認定,帶17本存摺確實少見,不起訴。

圖/TVBS

 
超商內用餐區,一大疊存摺攤在桌上,一二三四一共17本。員警仔細盤查,但沒想到就是這個舉動讓當事人不滿,怒告員警違法搜索,現在檢察官認定員警是合理壞疑,不起訴。

黃姓男大生到超商領完錢後,被一旁巡邏員警發現,他的包包裡面有好幾本存摺,懷疑他是詐騙車手,因此要求他留下來盤查。

圖/TVBS

帶著17本存摺被懷疑他是詐騙車手,但男大生卻說,是女友和母親的存摺拒絕出示證件,便衣員警再找來另外2名員警,最後盤查了半個多小時,沒有異狀才讓男大生離開。
 

翁國彥律師:「宣導海報都說,詐騙集團車手特色是拿ATM提款卡去領錢,實際上在超商裡面你也不能拿存摺去領錢,我覺得光是盤查就不合理。」
   
廈門所所長陳良勇:「合理懷疑他有從事犯罪詐欺犯罪之可能,所以依警執法上前盤查。」

圖/TVBS

員警認為自己是合理懷疑、合理搜索。台北地檢署也認定員警沒有違法,其他律師也說,的確拿17本存摺比較少見,構成警察盤查的理由,員警進一步強制滯留人或物品,才有違法搜索疑慮,不過男大生對不起訴結果不服,將委請律師提起再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手#詐騙集團#盤查#存摺#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06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