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螺當南美鮑賣!「1顆8百」攤商涉詐欺:鮑魚也是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9: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名莊姓攤販涉嫌將「螺肉」當成昂貴的「鮑魚」販賣,每顆售價還高達800元,導致1名顧客上當受騙,心有不甘提出告訴。沒想到,莊男竟於偵訊時辯稱「鮑魚也是一種螺肉,螺肉在台灣就叫鮑魚」,直到法院審理時才認罪。法官審酌,莊男明知商品標示不實,仍意圖販賣陳列,依詐欺罪判處拘役30日。

判決指出,莊男明知其販售之商品為「冷凍非洲寬口渦螺肉」,仍於今年2月間兩度在攤販招牌及名片上標記「鮮生鮑魚」、「新鮮鮑魚」、「南美洲鮑魚」,並在市場上販賣,每顆售價高達800元;1名陳姓顧客信以為真,花了2400元買了3顆,回到家後越想越怪,上網查資料後驚覺受騙,氣得報警提告詐欺。

 

檢警偵訊時,莊男失口否認詐欺,辯稱「鮑魚也是一種螺肉,螺肉在台灣就叫鮑魚」,但仍遭到檢方起訴。案經新北地院審理,法官認定,莊男明知販售之商品並非鮑魚,仍就其原產國及品質為虛偽不實之標記,行為實屬不該,應予適度非難,惟考量他無前科並坦承犯行,因此依詐欺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鮑魚#螺肉#詐欺#標示不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48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