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又出包! 連公費疫苗51萬劑退運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1:58

疫苗異物事件延燒,食藥署宣布,賽諾菲3價公費疫苗出現黑色懸浮物,連4價疫苗也發現白色懸浮物,初步檢驗為橡膠材質,而且問題疫苗將全數退運,沒有流入市面。

圖/TVBS

 
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分別是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德流感疫苗以及,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各有一批也發現其中有異物懸浮物在裡面。」

又有疫苗出包,這回連公費流感疫苗也出狀況,食藥署在外觀檢查時,竟然發現R3J71批號有黑色懸浮物。

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R3J71VJP大約有43萬劑疫苗,那我們在其中有抽查到4支疫苗,裡面有黑色懸浮物,發現它的材質應該是跟膠塞材質類似。」

 
圖/TVBS

肉眼可見的兩點,黑色懸浮物就浮在液體上,初步檢驗是橡膠類的複合材質,但經過比對,卻又不是疫苗本身的膠塞、針筒、或包裝材質等相關物質,怎麼會出現在裡面?此外另一批則8萬劑的4價流感疫苗,也出現白色懸浮物。

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在發現到有九支疫苗,它裡面有白色的懸浮物,那這個白色懸浮物,我們一樣經過食藥署,這邊實驗室初步測試,發現它的材質就與剛剛講的,那個黑色膠塞不一樣 。」

圖/TVBS

兩批共51萬多劑疫苗退運,不能放行,賽諾菲向食藥署表示,已將問題疫苗寄回法國總公司,會盡速釐清異常原因,不過上個月,賽諾菲藥廠輸台的流感疫苗,才因為變色問題,27萬劑全數封存,現在又出現兩批流感疫苗,一共51萬多劑出包,而今年已經施打412萬劑,接下來的疫苗供給恐怕吃緊。

疾管署表示,月底會有89萬劑到貨,可供給地方施打,但疫苗頻頻出包原因是什麼,相關單位要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懸浮物#退貨#流感#出包#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136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