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撿到錢 聽到要先自行保管後反應太誠實!


發佈時間:2018/11/2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0:4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師長從小就教導我們「拾金不昧」的道理,然而日前有3名女童將撿到的現金交到派出所,但依法規定需自行保管,沒想到聽聞警方告知後,竟說「完了,我一定會花光」,誠實反應笑翻在場所有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東3名國小女童日前撿到3百元現金,準備將錢交給警方後離去。沒想到法規已改,現在可不再是「把東西或錢交給警察」這麼簡單,根據警察機關辦理拾得遺失物作業規定,在修訂過後的第十二條,拾得物財產價值在新臺幣五百元以下者,不適用本規定,並告知拾得人依民法第八百零七條之一規定處理。

 
 
簡單說就是拾得人應從速通知遺失人、所有人或交給當地如學校、警局等機關,通知或招領之日起逾15天未有人認領,就算拾得者。因此警方要求這3名小女生留下姓名、聯絡方式和身分證字號。

但下一秒小女生的回應,逗得在場的人大笑,小女生說:「要自己保管?可是我很會花錢!」警方聽到後憋笑提議:「那交給最不會亂花錢的人保管好了。」小女生卻回答:「我們3個都很會亂花錢,像我們現在就要去逛街!」

眼見3人這麼誠實的透露自己對於金錢保管能力薄弱,警方只好表示:「還是馬上拿回家交給媽媽?」想不到小女生又「太誠實」的說:「可是我媽跟我一樣,很會亂花錢。」聽到小朋友如此的「誠實」,忍不住發噱的警方還是快催促她們快回家,把錢交給父母保管。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撿到錢#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2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