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子命喪峨眉停車場…母淚斥:要活著看你執行死刑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0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4年1月,凶嫌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立體停車場雙屍案,二審遭判死刑,案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12日更一審開庭,死者母親在庭上忍不住對陳福祥怒斥:「你毀了我一輩子希望,你預謀殺人,我活著要看你執行死刑!」

104年1月13日,陳福祥假意出售K他命給蔡宗育、蔡鎧陽2人,相約西門町峨眉停車場交易,卻近距離先後槍殺蔡宗育、蔡鎧陽,在騙介紹人已完成交易,拿走440萬元逃亡。數月後警方攻堅住處逮捕,高等法院二審認為,陳福祥手段兇殘、極端殘酷,屬「最嚴重犯行」,教化可能性低落,就殺害蔡宗育、蔡鎧陽部分,分別判處無期徒刑、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陳福祥在偵查時供稱,本來就打算殺害蔡宗育、蔡鎧陽,私吞毒品價金,二審卻指陳福祥因蔡宗育作勢掏槍才射殺,加上對於是否有教化可能的調查也不完全,發回高院更審。

圖/TVBS資料畫面

12日此案一審開庭,公訴檢察官聲請勘驗案發當天峨眉停車場,證明人煙稀少,陳福祥並非臨時起意殺人,加上調閱案發前2天監視器畫面,陳福祥疑似先到峨眉停車場勘查地形,及清查扣案手槍疑為消音槍,證明陳為預謀殺人,但他否認槍枝有加裝滅音器。

 
蔡鎧陽的母親聽完判決,嚴厲指責在在證據都指向陳福祥是預謀殺人,痛斥「殺兩人不必判死刑嗎?被害人沒有人權嗎?」指陳不可能教化,還殺害她的獨子,「你毀了我一輩子希望,你預謀殺人,我活著要看你被執行死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手#死刑#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