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車禍理賠遭要求改路線 民控補習班雇主違規

記者 葉韋辰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2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21:43

新北市有一名陳小姐105年到補習班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事後他想申請保險,但她控訴在寫上班路線圖有瑕疵,因為業者有兩家立案補習班,過程中他要求陳小姐把原本的上班路線寫成另一家補習班的路線,衍生後續糾紛,面對指控,業者透過律師表示路線當時已經做修改,也認定是職災,透過勞工局調解完畢,過程合法。

圖/TVBS

 
指著自己受傷部位,陳小姐好無奈,表示自己到補習班上班途中出車禍後,卻在後續賠償問題衍生糾紛。

投訴人陳小姐:「我上班的路程沒有經過那裡,那要畫路線圖啊,我跟他說這是要畫路線圖耶,不行耶,造假。」

陳小姐105年10月在往補習班上班路程發生車禍,導致右小指部分截肢右食指彎曲有障礙,他控訴當時在保險理賠,要寫上班路線圖有瑕疵,因為業者有兩家立案補習班,當時陳小姐是往A補習班上班,但業者要求他寫往B補習班路線,陳小姐認為不妥提出質疑。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保險金會有詐領保險金意外,所以我這邊停止申請,那我也不希望有任何人再用我的名義去申請。」

補習班業者透過律師回應,當時發現路線寫法有瑕疵,馬上就做更改,事後雙方也到勞工局開協調會,確認以8萬5000和解、也有雙方簽名,強調過程絕對合法。

補習班委任律師:「也透過勞工局這邊成立調解了,也認為說是職災啊,我們對她的路線我們也不去追究到底是真還是假。」

圖/TVBS

上班路線攸關保險申報,勞工局表示依照規定上班路線怎麼前往,就該據實填寫,若是一般上班族情況繞路上班都有可能,但只要在合理上班路線,以及上班時間就符合基本理賠,但路線上必須據實填寫,造假就可能衍生偽造文書罪嫌。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比如說希望他去填或者怎麼樣,這個其實勞工可能會有一些相關偽造文書相關法律責任,最後送出去是沒有問題,這個可能是雙方溝通的一個過程。」

勞資糾紛後續賠償或保險有問題,依法提出申請,若有疑慮調解會上可拒絕簽名,再走相關後續程序,否則造成勞資雙方誤會,損失也拿不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習班#上班#車禍#理賠#路線#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1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