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20年身心俱疲!他悶死病妹後輕生 獲救遭起訴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1:1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新北市45歲蔡姓男子不堪長年照顧罹患精神疾病的胞妹,今年4月詢問胞妹是否願意一起自殺?獲得同意之後先涉嫌用枕頭悶死胞妹,再服下老鼠藥等藥物輕生,卻因太過痛苦而報警求救,在鬼門關前被救回。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鼓勵他要珍惜生命,好好活下去,但仍依加工自殺罪將他起訴。
 
TVBS曾報導,蔡男家中有6個兄姊,陸續婚嫁後,年邁的父母及最小、患有精神疾病的胞妹(43歲)都由蔡男一人照顧,一直都沒工作也沒結婚的他,僅靠兄姊提供資金,在新北中和區新生街租屋生活;蔡父、蔡母先後過世,雖讓蔡男放下心中一大塊石頭,但仍需照顧胞妹,令他身心俱疲。

 
 
起訴指出,今年4月21日下午2時許,蔡男因有輕生念頭,騎乘機車外出購買老鼠藥,又憂心死後胞妹無人照料,因此詢問胞妹是否願意一起赴死,獲胞妹同意後,下午5時許,蔡男待胞妹用完餐服藥後,還先拿出棉繩與枕頭模擬自殺,後見胞妹在玩枕頭,將枕頭蓋在臉上,因此順勢壓住枕頭,悶住胞妹口鼻5到8分鐘,見胞妹氣絕身亡後,自行吞服1包老鼠藥及20多顆降血壓藥自殺,並留一封遺書「我要帶妹妹去見媽了,多燒點紙錢給我們。」
 
圖/TVBS資料照

豈料到了隔天早上10點多,蔡男並未斷氣,反而因身體感到太過痛苦而自行報案求救,並在電話中自稱,問過胞妹要不要一起死,胞妹同意之後,先悶死胞妹再吃老鼠藥自殺,警消據報趕抵,破門入內發現蔡女已死亡,蔡男則是意識模糊,隨即將他送往醫院救治,所幸撿回一命。
 
事後蔡男稱長期照顧胞妹身心俱疲,才一起赴約而死。檢方解剖蔡妹遺體發現,遺體其他部位沒有傷痕,確實極有可能是在沒有反抗下被悶死,也未驗出有安眠藥等藥物反應;另外蔡男尋短前也留下「多燒點紙錢給我們」等字句的遺書,連自己都因為服藥而一度命危,其他兄姐也證稱蔡男過去多次反映過壓力很大,足以認定蔡男確實是謀為同死而幫助他人自殺,家屬對妹妹的死因也沒有意見。
 

圖/TVBS資料照

檢察官有感此案為一樁悲劇,開庭時也鼓勵蔡男,既然死不了,就要好好活著,不過仍得依法行事,今依加工自殺罪嫌起訴他。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照#兄妹#悲劇#悲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9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