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繼父大S網婆刺青水逆具俊曄婆媳直銷氣象署激戰
  • 搜尋:

    悲歌 結果共410筆

  • 戰地悲歌!加薩男童躲過無數空襲 卻因搶食物丟性命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武裝衝突,延燒至今依然無解,長時間且強大砲火摧殘下,如今的加薩是百廢待舉,當地居民更是只能仰賴為數不多的國際援助勉強支撐。但外媒最新報導中,卻讓外界看見戰地最悲慘的一幕,躲過無數空襲倖存的男孩,卻在爭搶空投食物過程中,受傷而丟失性命,讓年輕的生命就此劃下句點。
    2024/04/18 16:37
  • 香港金像獎/《白日之下》狂掃3獎 改編真實事件揭長照悲歌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奬14日晚舉行,以「殘疾院舍黑幕」調查報導為藍本的《白日之下》,參演的余香凝、姜大衛、梁雍婷,分別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三大獎項。《白日之下》取材自2016年《香港01》「殘疾院舍黑幕」一系列的調查報導,並以《香港01》辦公室拍攝,令電影更具真實感。奪得最佳女主角余香凝,在電影中正是飾演偵查記者,她獲獎時感謝昔日報導的記者,希望可以做到記者的精神。
    2024/04/15 09:04
  • 長照悲歌!嘉義女「枕頭悶死」失智父 突遭鐵捲門壓頸氣絕亡

    嘉義縣竹崎鄉一名盧姓女子於去年6月初,因不堪長照壓力,以枕頭悶死七旬患有失智症的父親,後來尋短。警消抵達現場後,將兩人緊急送醫,盧女被救回恢復意識,而盧父卻撒手人寰。全案進度目前交由嘉義地方法院審理中,但前(13)天盧女卻驚傳遭到鐵捲門壓死,警方初步排出他殺可能性。
    2024/03/15 13:25
  • 台男悲歌?去年出國人次統計 台灣男女「懸殊差距」曝光

    出國旅遊放鬆,是不少人調劑身心的一項方式。不過旅遊粉專21日指出,據去(2023)年國人出國人次統計發現,台灣女性出外旅遊的比例明顯高於男性,特別是年輕族群的差距更為懸殊。貼文引發討論。
    2024/02/23 17:11
  • 長照壓力人倫悲歌 高雄父充電線勒斃19歲精障兒判決出爐

    2021年8月24日晚間,高雄市一名患有精神障礙的19歲黃姓男子,因與家人發生口角衝突,導致黃男一時情緒激動,作勢要毆打母親,一旁父親見狀拿起手機充電線勒住他的頸部,導致黃男窒息死亡。黃父事後主動報案自首,向警方表示:「我把他勒死了」,一、二酌審黃父因長照壓力與事後自首減刑,最高法院最後依殺人罪嫌判決黃父4年定獻。
    2024/01/29 13:38
  •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礦業時代縮影 老礦工嘆:一輩子的心血盼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期引發社會關注,也帶出早期礦區悲歌,因礦業開採計畫廢止後未進行地目變更,以致許多工寮無法取得合法居住權,被貼上違建標籤。猴硐礦工文史館志工周朝財表示,許多人打拚一生翻修的居所,現在卻遭認定為違建,實在殘忍,也希望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2023/12/19 19:27
  • 快訊/台南長照悲歌!孝子狠刺3刀奪母命 涉嫌重大遭聲押

    台南市歸仁區56歲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中風的母親,(13)日持刀殺母,逃逸後尋短,而許男經治療後出院於昨(15)日回到警局接受調查,訊後被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對此,檢察官認為他涉嫌殺人罪重大等理由,今(16)日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2023/12/16 15:01
  • 長照悲歌!不忍媽媽「重複性跌倒」 台南孝子弒母落網吐心聲

    台南市歸仁區(13)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56歲許姓男子不堪長期照護壓力,狠心持刀刺死自己年近八旬母親,逃逸後尋短,而許男被捕後緊急送醫治療,並於昨(15)日下午出院接受警方訊問。經了解,壓垮許男最後一根稻草,竟是因為母親一直「重複跌倒」,他一時情緒上來才會有這樣的舉動。
    2023/12/16 11:31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加薩人道悲歌 歐盟領袖籲開闢人道走廊

    歐盟領導人2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表達對加薩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的擔憂。
    2023/10/27 15:25
  • 華文永續報導獎/龜途無期—臺灣原生種斑龜悲歌

    2023/10/15 16:22
  • 人倫悲歌!老父欠債走絕路 遺書揭兒「狠心設局」騙光棺材本

    人倫悲歌!一名老父親遭到不法集團詐騙,欠下近億元的債務,走上絕路,家人一開始以為是不堪經濟壓力,整理遺物時竟發現驚人內幕。原來是小兒子做生意失敗,將腦筋動到爸爸身上,夥同外人騙取錢財,父親得知是被自己的骨肉設局,心寒到選擇結束生命。
    2023/10/12 10:54
  • 教育部「台男悲歌」廣告挨轟 他翻出前傳2部曲酸爆:用心鋪陳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因內容情節、台詞引發歧視動漫文化爭議,教育部昨(8)日也緊急下架影片並道歉。不過就有網友發現,2年前教育部也拍過類似廣告,影片中丈夫想把錢省下來買遊戲機,卻被老婆臭臉怒瞪,網友不禁笑稱,根本是前傳。
    2023/10/09 20:30
  • 老老照護悲歌!日老翁難忍謾罵 電線勒斃失智盲妻

    日本步入高齡社會後,「老老照護」逐漸衍生出社會問題。東京都今日就傳出一起長照悲劇,一名80歲老翁,涉嫌勒斃罹患失智症的85歲失明妻子,3日遭到警方逮捕。他落網後承認犯行,透露因為妻子認知能力下滑,對他百般謾罵,照護太過勞累,才會痛下殺手。
    2023/10/03 17:49
  • 秋節狂歡釀悲歌?空軍志願役載同學 違規左轉被撞2傷

    高雄市的博愛跟明誠路口,30日凌晨兩點,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部雙載的普通重機,沒有兩段式左轉,遭直行的小客車撞上,造成兩人輕重傷,雖然初步了解,19歲的機車騎士,是一名空軍六聯隊的志願役,後座載著同學,雙方都沒有酒駕。
    2023/09/30 14:23
  • 納卡區近3萬難民湧入亞美尼亞 泣訴戰火餓莩悲歌

    亞塞拜然境內主權爭議地區納卡區的亞美尼亞裔居民今天陸續逃離家園,又餓又累,成功抵達亞美尼亞的難民泣訴逃離死亡、戰火和飢餓的悲慘經歷。
    2023/09/27 15:24
  • 屏東惡火悲歌!消防小隊長病榻淚崩「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發生恐怖爆炸,惡火釀成百人傷亡及失聯,更有4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第一時間帶隊趕往現場進行施救,陷入火海受傷昏迷,昨(23)日下午甦醒,自責淚崩「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2023/09/24 08:02
  • 摩洛哥強震悲歌!老師「一看點名表」崩潰:32名學生全死了

    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許多地區瞬間震成廢墟,導致近3千人死亡。1名小學老師回憶地震發生當下馬上想到自己任職的偏鄉學校,但當她回到村子、拿著點名表找學生時,竟發生班上超過30個孩子全都罹難,不過這名老師堅強地表示「我會一邊緬懷他們、一邊繼續我的教學生涯」。
    2023/09/16 15:53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非洲明珠的哀愁!烏干達女孩童婚失學悲歌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有「非洲明珠」之稱,但長年的經濟不振,導致全國的貧窮人口占比高達42%,偏鄉的女孩,更是弱勢的一群,常面臨童婚或性別暴力等問題,TVBS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實地走訪烏干達,帶您深入探討,來看記者鍾尹倫,彭惠筠的採訪報導。
    2023/09/04 23:13
  • 《九槍》揭「移工流血慘死」悲歌 名導:台灣人還是有種族歧視

    紀錄片《九槍》獲得第59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該片聚焦移工困境與回不了家的悲歌,揭開外籍移工阮國非被警察開9槍後,失血過多而死的殘酷真相,今(29)晚舉辦首映會,導演蔡崇隆表示:「身為紀錄片導演,不太在意票房,沒有壓力!」更放話:「若不是先天仇視移工,願意挑戰自我、挑戰導演的人,歡迎進戲院來看。」
    2023/08/29 22:25
  • 難民悲歌!塞內加爾移民船沉沒 63人罹難

    聯合國機構國際移民組織(IOM)今天表示,西非維德角群島(Cape Verde islands)外海一艘來自塞內加爾的移民船發生船難,據信有63人死亡。
    2023/08/17 21:33
  • 太慘!巴西一家4人全患「這罕病」 5年內先後罹癌亡

    巴西一戶家庭發生遺傳悲歌,一家5人中有4人罹患罕見遺傳疾病「李─佛美尼症候群」(Li-Fraumeni syndrome,LFS),大幅增加形成惡性腫瘤機率,最終4人在短短5年內先後罹癌過世,留下悲傷的媽媽。
    2023/08/17 15:39
  • 外送員悲歌!「車內暴斃」沒人發現 陳屍一週飄臭味

    近日在新加坡樟宜路上段Apollo Gardens公寓附近,發現一具男屍疑似暴斃在車內,有民眾聞到一股異味後向警方報案。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名男子是34歲的外送員,從屍體腐爛程度上來看已經死亡大約一週的時間,且車子上也有屍水流下來的痕跡。
    2023/08/11 05:44
  • 無殼蝸牛悲歌租金指數創新高!房租猛漲 租屋族荷包失血

    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租金指數創下歷史新高,自去年7月開始,租金連續11個月年增率超過2%,房租上漲力道猛烈。對於北漂租屋族來說,這意味著他們的租房成本再次增加。
    2023/08/10 2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