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大陸香腸入台!遭驗出含豬瘟檢體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0:37

非洲豬瘟在八月時傳入大陸,疫情持續蔓延! 這個月底有名台灣旅客到大陸旅遊,返台時竟然挾帶的香腸入境,幸好在金門海關就自行丟棄,事後被農委會驗出香腸含有豬瘟檢體,所幸目前病毒還沒延燒進台灣,農委會也研擬修法,要將最高罰鍰調高二十倍,重罰30萬。  

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小三通途徑裡,第一次從肉品檢測到非洲豬瘟的例子,在入境之前的棄置箱裡面,我們定時去把它挑出來(檢驗)。」

圖/TVBS

非洲豬瘟持續蔓延,8月在大陸瀋陽,河南,江蘇等地區,爆發嚴重感染,相關單位緊急撲殺上千頭豬隻,台灣農委會警告,大陸爆發豬隻瘟疫以來,已經擴及13個地區,高達56起案例。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為了要把非洲豬瘟阻擋在境外,已經做了防疫的工作。」
 

圖/TVBS

台灣觀光客旅遊,經常帶著肉品肉乾肉鬆回台,從九月至今,已經查獲266件,農委會研擬要加重罰鍰,從一萬五調高到三十萬。也提醒民眾,別亂帶生鮮肉品,否則罰錢事小,造成國內畜牧業危機,才是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瘟#大陸#金門#小三通#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0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