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傳動力異常 爆台鐵想推車「硬開6.5小時」北上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22:39
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普悠瑪21日發生出軌翻車意外,造成重大死傷,詳細肇事原因仍在調查。不料,台鐵今天(26日)一班南下自強號,經台南站時發現動力不足,因為沒有預備編組,竟一度打算以「推車」方式,讓列車一路北返到七堵站,等同6.5小時路程將行駛著「故障列車」,把乘客安全至於險地。

媒體報導,台鐵115次PP自強號今上午8時14分從基隆站出發,下午1時22分經台南站時,因動力不足延後開車,上路後不久又發生故障,再次延後發車,直到行經高雄時動力再度故障,台鐵才決定高雄至屏東路段停駛,讓南下的旅客轉搭其他列車。

 

由於潮州基地和彰化沒有預備編組,台鐵決定在新左營派單機救援,打算用「推車」方式讓列車北返至七堵,若此事成真,等同北返的6.5小時內,旅客搭乘的都是故障列車,只是最後列車在新左營站因機車鬆軔不良冒煙,才讓北上的旅客轉乘其他列車。

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列車已經故障到無法正常行駛,但因為今天是週五疏運高峰,根本沒有備用車輛可以隨時支援,才會出此下策繼續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強號#台鐵#故障#推車#行駛#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975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