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3分鐘通聯透端倪 錯過3次「避禍時機」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0:00
圖/TVBS
圖/TVBS

台鐵6432次普悠瑪翻覆意外,在後續的處理過程中,外界發現台鐵高層不僅說謊,試圖把責任都推到司機身上,現在更有專家透露,從曝光的43分鐘通聯記錄,該列普悠瑪號有3次關鍵的「避禍時機」,可惜都錯過了。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專家指稱,通聯紀錄中,4點25分時,因無法排除狀況,司機要求在頭城站停車,代表該狀況無法處理,接獲通報的調度員或高層應該讓該列車暫停,以快速維修或安排接駁的方式處理,但卻要求司機繼續開到宜蘭,這是第一個錯失的關鍵時機。

 

第二則是在該列車停靠宜蘭站時,專家透露,約在幾年前,宜蘭站因為車站軌道數多,確實有預備編組,但因為民代不斷要求增班,所以把備用車輛全部徵召上陣,連帶原本預備的編組也取消。

報導中提到,第三個關鍵時機在出軌前2分鐘,當時列車已經靠近新馬站,檢查員問「BOUN斷流器是否有叫列車長幫你復位」,司機員回答「1車沒復位,8車復位還是跳開」。

專家表示,檢查員口中的「BOUN斷流器」在駕駛員後方,如果要駕駛處理,視線勢必離開正前方軌道,且必須「一腳往後離開位置去操作,另一腳踩著警醒裝置」,在這樣的情況下,處理斷流器讓駕駛無法得知前方狀況,遇上轉彎來不及降速,最後造成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斷流器#司機#預備編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617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