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少年苦命打工 慘遭同事毆打致死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0:49

15歲本來應該是還在學校讀書的快樂年紀,但桃園一名台印混血的新住民男孩,卻因為媽媽離家出走,爸爸也無力照顧他,而設法靠非法打工養活自己,結果只因為同事懷疑他偷錢,就在今年四月被圍毆致死,現在除了司法調查,當地勞動局也要調查非法雇用童工的責任。

圖/TVBS

 
套上相機濾鏡,大耳朵配小熊鼻子,今年15歲的林姓少年,拿這張當臉書大頭照,但活潑照片背後,他為了生計打工,在今年4月活活被同事打死。

鄰居:「這裡!?對啊你不知道嗎?我真的不知道。」

林姓少年在桃園八德,在這間人力仲介公司工作,認識19歲劉姓男子,疑似長期受對方言語霸凌,4月22號晚上被指控偷宿舍裡的錢,林同學否認,就被另外3名少年,強行從高城路載到華康街78巷的土地公廟,毆打40分鐘,最後顱內出血嚴重外傷,休克死亡。

 
圖/TVBS

直到早上7點40分,被人發現全身赤裸倒在土地公廟外,事後人力仲介老闆把涉案的員工都革職,但從打人的到被打的幾乎都是未成年。

遭控非法僱童工業者:「他有來我這邊沒有錯但實際上他沒有上工,因為他家比較沒有錢,來我這邊有時候幫我打掃宿舍我就給他一點錢(所以你並沒有聘雇他),沒有那不行聘啦太小了而且工地危險。」

否認非法聘童工,但打人的4名少年中,卻也有.....未成年。

圖/TVBS

勞動局勞動條件科長張珮玲:「如果我們另外查有事業單位他有聘雇同工或是未滿18歲人,最高可以處罰鍰新台幣100萬元。」

才15歲的林姓少年媽媽是印尼人,從小疑似爸爸也沒能力扶養,全靠親戚拉拔,年紀輕輕才國中畢業就得自力更生,找高日薪的粗活來做,卻因為已經畢業,沒有學校幫忙通報社會局,鄰居也沒發現他的處境,最終釀成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工#勞工#未成年#打死#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4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