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機證別亂扔! 訂位碼+姓名可查「詳細個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接下來元旦3天連假跟農曆年假又是出國旺季,報到完拿到的登機證抵達目的地後你都怎麼處理?有人隨便就扔在機場垃圾桶,國外專家提醒登機證上有很多「個人資料」,有心人士只要有訂位代碼跟名字就能查詢你訂的行程,退役空姐也說要是透過訂位系統更能把詳細個資都查到,特別是不少航空公司官網設計,只要有訂位代碼跟名字就能網路報到,甚至選位、訂餐資料外洩輕則「變更訂位」,嚴重就是個資通通外洩。


剛剛返抵國門,手上的登機證怎麼處理。

旅客:「丟掉呀看到垃圾桶就丟,這個有名字呀所以一般都是回家再看一下再丟吧。」

幾乎都是扔掉,但有人隨手扔小心個資外洩,還有很多人喜歡拍登機證上傳FACEBOOK,GOOGLE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一堆護照和登機證的合照,有人記得把資料遮住,有人則是大喇喇任人看,專家說同樣個資不保,以國籍航空公司登機證為例,上頭有有名字、出發地和目的地,還有班機號碼起飛時間座位號碼,國外航空公司更有訂位代碼跟艙等,其中訂位代碼外洩影響程度最大。

退役空姐瑞秋:「他如果是進到航空公司訂位系統,他很有可能看到像我們的個人資料譬如說電話地址,如果說是進入航空公司官網的話,基本上只會看到選位的號碼以及餐點的部分來回的航段。」

登機證被有心人拿到,透過訂位系統詳細個資全都露,即使一般人也能替你更改後續行程選位、餐點甚至取消網路報到,就連小小登機證存根也別扔,只要上面有條碼特定網站就能解讀,像這張從名字、訂位代碼、出發地目的地、航班號碼、日期、座位跟報到排序,網站通通都能告訴你。

國外網友甚至嘗試,特定航空公司官網只要訂位代碼跟姓氏就能進入這名乘客的個人帳戶,看到他接下來的訂位資料,提醒大家登記證用完別扔,免得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位代碼#登機證#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87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