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10歲病童留遺作 名醫淚:妳好嗎


發佈時間:2018/09/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1:28
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名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的10歲女童綺綺故事,感動無數網友,愛畫畫的綺綺雖然已經離開,但留下來的最後創作「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已製成貼圖販售,所得扣除行政費用後,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施景中26日深夜分享關於更多綺綺的故事,並悄悄關心「綺綺,妳現在好嗎?」

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施景中日前在臉書提到,10年前他親手將這個可愛的綺綺接生到這人世上,卻被診斷出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所幸初次手術順利,讓綺綺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5歲時動第二次心臟手術,喜歡恐龍的綺綺當時哭著安撫媽媽「媽媽,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的」,雖然淚流滿面,但眼神既勇敢又堅強。
 
不料綺綺進行最後一階段的心臟手術不幸過世,當時施景中接到綺綺母親傳來的簡訊「綺綺要去旅行了」,立刻邊開車邊掉淚,衝去醫院探望她最後一面「10年後,我又送她離開這世界」;綺綺的「畢業典禮」在今年的8月1日已經圓滿完成。

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施景中26日深夜在臉書分享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故事,「綺綺患有先天心臟病,短短10年歲月中,她溫暖了週遭和這世界許多人。她一直希望可以和恐龍一樣強壯,這些貼圖是她最後的創作,也代表她的愛,希望可以永久留存在你我心中」。
 
 
施景中說,綺綺爸媽決定貼圖販售所得扣除行政費用,盈餘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貼補一些經濟能力不佳的病人,開刀所需自費醫材的短缺,「當然,貼圖的收入不可能很多。我們是希望世人不要忘記這個奇特的小女生,她的愛會藉由這些貼圖的存在,一直流傳下去。綺綺爸媽希望她的故事,不是只有讓人感到哀傷,而是能讓大家更珍惜人與人的緣分」。

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施景中表示,孝順的綺綺在住院開刀前,畫了一張母親的生日卡,卻沒機會和媽媽再說一次生日快樂了,「綺綺喜歡放風箏。風箏飛啊飛,人的心緒也會到天上的那一端。妳會在那裡看著我們嗎?」
 
施景中說,綺綺走後兩次托夢給媽媽,頭七時希望媽媽幫她安排入住法鼓山,七七時入夢跟媽咪道別,說她現在很好,請媽媽不用擔心,「在綺綺過世那一陣子,我的心靈也和綺綺產生了一定程度的連結。她在想的,要跟媽媽說的,我好像都有感覺到。」
 
最後,施景中問綺綺「妳現在好嗎?在天上的妳,看我們每天庸庸碌碌在忙來忙去,會不會覺得很好笑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施景中#恐龍#遺作#貼圖#綺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08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