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部冒腫瘤...女嬰被醫宣告癌末 一年後卻奇蹟康復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21: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行醫時的所見所聞,近日他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去年接生一名女嬰,但女嬰出生後沒多久就被宣告癌末,在醫院動了手術也做了2次化療,但似乎成效不彰,因此女嬰的父母決定自動辦理離院,想珍惜與女兒剩下的相處時光,沒想到這名媽媽日前懷上了第二胎,結果施景中看到去年被診斷為癌末的老大容顏光潤,讓他相當驚訝,「是母愛、還是菩薩保佑,抑或是醫學上的奇蹟?」

施景中在臉書上分享這起案例,他表示這名媽媽在懷孕時胎盤就出現腫瘤,到8個月大時,胎兒的肝臟也長出許多腫瘤,後來在第33週時早產,女嬰出生後也持續復門診追蹤治療。

 

不過女嬰回家後,反覆嘔吐、腹部急遽漲大,甚至出現嚴重黃疸與呼吸困難等情況,因此又緊急住院插管,經電腦斷層發現,女嬰的腹腔內長出另一個巨大腫瘤,佔據了腹部一半以上的體積,儘管開刀處離也無法切除乾淨,病理報告亦證實,這是相當罕見的惡性胰臟母細胞瘤。

施景中表示女嬰住院許久,術後也做了兩次化療,似乎成效不彰,因此女嬰的父母不忍心女兒再次受苦,與醫師討論後簽下拒絕心肺復甦術的同意書後,辦理自動離院,就是為了珍惜與女兒得來不易的緣分,「渡過一天算一天」。


 
不過施景中表示,日前這名媽媽順利懷上第二胎,也帶著去年他接生的老大一起來,沒想到隔了一年,再度見到母女倆,老大不僅容顏煥發,還開心地與施景中打招呼,讓他相當驚訝。

這名媽媽表示,老大的腫瘤指數後來逐漸降低,最近發現原來胰臟殘存的腫瘤已經找不太到了,媽媽還說自從女兒發病後,「持續念地藏經迴向給她。也不知有沒有幫到她」;施景中提到他事後與小兒科專家討論,或許是「胰臟母細胞瘤會和肝母細胞瘤一樣,在一小部份新生兒,會逐漸轉化為正常組織。」

不管未來如何,小女孩是否已完全康復,還有待專家的檢查和時間的證明,但也讓施景中感動地說「是母愛、還是菩薩保佑,抑或是醫學上的奇蹟?」或許可能都有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嬰#癌末#治療#復原#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2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