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底豪雨沖刷走山、路斷! 路才搶通又剉咧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顧守昌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0:25

8月底的豪雨,在台南造成道路塌陷,其中佳里區南47線出現長60公尺,深70公分的斷層,都已經過了2週,居民抱怨到現在卻只用帆布蓋著,道路還沒開始修!而在左鎮山區當時邊坡滑落,好不容易搶通馬路,也因為還沒蓋擋土牆,現在很擔心,要是再來颱風或豪雨,就怕又走山,出現災情!

圖/TVBS

 
山坡滑落、壓垮擋土牆,一整排的電線桿也全被扯斷!旁邊民宅地基掏空,瞬間塌陷,這裡是台南左鎮的澄山社區,8月底的豪雨,導致這裡走山路段,停電屋毀,公所緊急搶修,終於挖出了馬路,恢復交通!

但怕的是又有颱風來襲,偏偏旁邊的擋土牆還沒來得及做,像是小土丘一樣,邊坡沒有植栽,這好不容易搶通的道路,會不會因為一場大雨,又被泥流覆蓋,還有這裡沿著三角錐看過去,馬路上蓋了一塊大帆布!

圖/TVBS

掀開來一看,道路嚴重坍塌,深度70公分的斷層,也是因為8月底的豪雨所導致,旁邊這條是南47線,是當地重要幹道,坍塌路面影響所及,長60公尺,寬度也有5公尺。
 

台南佳里區子龍里長謝清安:「颱風要來,怕路面流失。」

都過了2週,怎麼還沒修好,就怕颱風會害這條路況變得更慘!

圖/TVBS

台南佳里區公所農建課長江行健:「土壤含水嚴重,無法立即改善。」

原來溝渠兩側的土堤礫石牆年久失修,大雨沖刷下流失嚴重,側溝旁的道路因此下陷崩裂。

但前鎮子還是一直下雨,土壤含水量不退,也無法立刻挖除,工務局說已經發包施工,但也只能盼這路能先躲過山竹颱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地基#掏空#颱風#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