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打快閃特賣會! 21天檔期破百萬營業額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3:42

東區店面空置多,轉成特賣會的當然不少,而這些忽然出現的特賣會,其實背後有專門企劃團隊,其中一家投入超過10年的業者,會依據廠商特性進櫃組合提升特賣會的產品多元性,不靠裝潢、也不打算長期經營,跑短線的快打快閃,卻能增加產品的生命週期,讓品牌業者在買氣低迷中找到新的生存之道。

圖/TVBS

 
記者詹舒涵:「來到鄰近忠孝SOGO的東區街頭,可以看到這一整排的店面都是黃金店面,不過這幾年很多大品牌紛紛退租,變成這種短期的特賣會,而像這樣子的特賣會對民眾的吸引力又有多少呢?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南京東路二段這邊,以這個店面來說大概是80坪左右,業者表示21天的檔期可以創下的業績大概200萬上下。」

特賣行銷公司執行長:「進櫃就是抓一個主題然後再來延伸,它其他要來搭配的廠商。」

把特賣會當百貨設櫃來規劃,投入特賣會籌畫超過10年的劉滄凌,從過去地下街、車站租借擺攤,這幾年情況有了改變。

 
特賣行銷公司執行長劉滄凌:「後來都更案還有一些違樓案,會衍伸一些空出來閒置,或大型、或改建的場地,那時候會來找我們說那我在還沒改的之前,這個閒置下來的時間怎麼去跟我們做配合。」

不在乎裝潢、不在乎長久經營,游擊式的特賣會符合店面現況,現在劉滄凌的固定租用場,總共8個集中在雙北,但他說其實這種型態在都市以外的鄉鎮區效益更大。

圖/TVBS

特賣行銷公司執行長劉滄凌:「二線或三線城市的話,他們可能去到那邊,如果是商品季節性或屬性都相同的話,他們比較會有購買的慾望,因為你畢竟不常來擺,所以他的消費力道搞不好會比城市表現得還好一點。」

把各種廠商依據屬性結合,增加特賣會的商品多元性,各家廠商只要負責出貨和派發銷售人員,其他宣傳布條標語甚至贈品都由劉滄凌的公司統一籌劃,營業額再以業界機密拆帳,比起百貨公司進櫃,1個月開銷就要5到6萬起跳、還要被抽成,特賣會反而省事還能延長商品壽命。

特賣會展銷人員:「代購媽媽就是在FB上面,他們都會PO在他們的群組裡面,然後就是可能一件就是賺個50元、30元那種的,然後他們就會一次批很多就是在網路上面賣。」

圖/TVBS

為了符合消費者想撿便宜的心理,還有專屬粉絲頁面請來部落客拍照分享,讓消費者掌握最新檔期狀況,透過這種經營模式,現在固定的合作品牌就有40到50家,平均3個月就有50到60場拍賣會同時舉辦。

 
行銷專家唐源駿:「不景氣的情況下面,如何從消費者口袋裡面拿出那個最後一分一寸的錢,其實是所有品牌業主的最重要的想法,而長期來說當然這樣的趨勢對於整個通路的發展或者是消費者可願意付出的所得是不好的情況,可是好像在不景氣的環境他又是唯一的出路。」

圖/TVBS

專家認為這是景氣不佳的經營模式,甚至業者也透露特賣會有3/5都是專櫃正貨,其他2/5才是拍賣特賣品,在正貨部分會打小額折扣幫忙搭配贈品,像是滿6000送保溫便當盒等,當然遇到百貨檔期也會適度避開,內衣、化妝品這些週年慶主力品項,也看出品牌經營在通路上逐漸轉移。

行銷專家唐源駿:「那如果說貨從這些百貨裡面拿出去,到所謂特賣會的部份的時候,通常也是貪圖的這個抽成可能有所不同,甚至是搭配所謂的賣斷,那對於品牌業者他其實好像可以快速的把現金拿回來。」

買氣不佳品牌經營求生,怯步於專櫃前的消費人潮,轉入街邊巷角的特賣會場,用實質折扣成為廠商的低迷求生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賣會#轉型#商機#週年慶#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56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