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腹脹腹瀉誤認更年期 拖一年才就醫竟癌末


發佈時間:2018/09/0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0:34
腹痛示意圖。圖/TVBS
腹痛示意圖。圖/TVBS

盧媽媽17年前出現腹脹、腹瀉症狀,原以為是更年期,拖了一年才就醫,體內竟長了2顆壘球大的癌症腫瘤,確診末期卵巢癌,切除後依然不斷復發,她靠著新療法及堅強意志,努力抗癌至今。

國泰綜合醫院婦癌中心主任何志明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正常女性的卵巢大約和葡萄一樣大,一旦延誤治療,腫瘤恐愈長愈大,甚至變得像葡萄柚一樣大,這種拖到晚期才確診的患者,癌細胞往往已經擴散至整個腹腔,不僅難以清除乾淨、復發率偏高,存活率也不到5成。

 

何志明說,治療晚期卵巢癌,除了以手術切除或減少腫瘤大小,術後還得搭配化療殺死殘存的癌細胞,無奈晚期卵巢癌復發率相當高,病人必須反覆化療抗癌,隨著化療次數的增加,也容易產生抗藥性。

研究顯示,晚期卵巢癌患者在手術及化療後,有近7成會復發、轉移,且每次復發的間隔會不斷縮短,讓患者身陷高頻率、反覆化療的夢魘,日常生活大受影響。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瓊慧指出,近年有研究證實,卵巢癌患者透過可抑制DNA修復的口服標靶藥物治療,不僅能讓癌細胞死亡,也可以維持化療效果,降低復發風險,盼卵巢癌患者無論如何都不要輕言放棄。
 

賴瓊慧也提醒,卵巢癌被喻為婦女的沉默殺手,若過去一年內曾出現腹痛、腹脹、易飽足、頻尿急尿感等警訊,且每月超過12天覺得不舒服,務必盡速就醫,接受進一步檢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卵巢癌#癌症#更年期#腹脹#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8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