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晚停班停課!  高雄代理市長公開道歉

記者 徐慧珠 洪彩綸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0:33

大雨狂下,高雄市從昨天深夜11點多就傳出淹水災情,但高雄市政府卻在清晨6時12分才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不少民眾根本不知情,有的一早出門被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氣炸了!他們大罵政府誇張、失職,代理市長許立明下午出面公開道歉。而27日全國唯一放假的屏東縣,28日傳出災情反倒要上班,一樣遭到民眾砲轟!

圖/TVBS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考慮不周或者是說造成大家不便的地方,我還是必須要說真的要對我們所有市民致上無比的歉意!」

豪大雨襲擊高雄,12小時後,代理市長許立明終於公開道歉,因為民眾在深夜11點多就強烈感受到強降雨的威力!

居民:「滯洪池都蓋假的啊!幾點開始淹的?11點多!」

 
說是深夜就淹水了,雨還不停下,高雄市政府卻在一早6點12分才宣布停班停課,民眾在市長的臉書上罵翻天,說是基層勞工朋友及遠途的學生,早就出門了,而且27日晚上早就下超級大豪雨!而且路上四處淹水,市政府早上6點多才宣布,真很誇張又失職!

圖/TVBS

居民:「宣布有比較晚,有較晚一點,有的早上要上班的,就來不及(看到)了!」

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到3點左右其實已經把淹水的狀況,第一波造成積淹水的狀況全部排除了,後來是因為5點開始的另一波強降雨,看來你整夜沒睡很辛苦?這個不算什麼!」

市長說因為強降雨集中在2個時段,難以預測評估,但是根據人事行政局的SOP,不是該在清晨4點半前宣布嗎?市長強調判斷過程很煎熬,對於思慮不週,只能鞠躬道歉。

圖/TVBS

而被罵的,不只高雄市,27日全國唯一放假的屏東縣,28日反倒要上班要上課,民眾在縣長的臉書上大罵,這鬼標準哪來的?這不是亂放假,什麼才是亂放假?高雄還知道隨機應變,你還繼續睡嗎?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氣象預報的訊息跟資料,都沒辦法告訴我們在短時間裡面,它的雨會下在哪一個固定的地點。」

 
縣府強調,一切完全依照氣象局的雨量預測,但預測有所限制,造成民眾不便,也只能表示歉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停班課#宣布#許立明#挨罵#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9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