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治水破功?王定宇:若有北市預算就不會淹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0:15
這次台南市淹水被質疑是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則認為若是有台北市那樣的治水預算,台南市就不會淹。(圖/中央社,TVBS)
這次台南市淹水被質疑是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則認為若是有台北市那樣的治水預算,台南市就不會淹。(圖/中央社,TVBS)

連日來南部地區豪雨成災,不少地區至今積水未退,引發民眾的不滿。行政院賴清德25日前往台南市三爺宮溪視察,先前花了20億治水預算整治,無奈鄰近的仁德和永康等區域還是淹水,外界質疑治水破功。立委王定宇則認為,若是台南也有台北市的治水預算,台南市也不會淹水。

暴雨連日肆虐南台灣,其中近年投入了至少700億治水,不少地方至今仍陷入淹水,民眾抱怨連連;但賴清德日前表示,「治水有沒有成效民眾最清楚!」不料卻被網友和民眾狂酸。

 

其中賴清德之前執政的台南市,10年就花了130億治水,但這次暴雨肆虐,包括佳里、麻豆、白河等10多個行政區更是直接泡在水裡。賴清德則說,「像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大家可以想像,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

許多民眾聽了不以為然,認為是在講幹話,事後也向災民們道歉。賴清德25日再度前往台南仁德三爺宮溪視察,他認為治水需要因地制宜。立委王定宇則表示,南部人長期面臨資源分配不公的情況,淹水就成了居民最大的痛苦。

王定宇更表示,希望大家別再噴政治口水,也別再質疑花錢治水沒有效,他更說「如果有像台北市治水預算跟200年防洪標準、排水設施100年標準,我們也不會淹水。」他更舉例仁德保安地區,以往大約只要下這次三分之一的雨量就會淹水,但這次卻沒有,顯示發揮了成效;另外在太乙工業區,過去都是淹半層樓高,這次只淹路面約30公分,工廠部分則未受災,不能因此說治水無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王定宇#治水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757

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