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雨衣泡水中」陳定南30年前勘災照曝光!網友感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13:51
翻攝/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臉書專頁
翻攝/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臉書專頁

中南部豪雨成災,總統蔡英文昨(25日)南下嘉義勘災,卻因為乘坐雲豹甲車俯視、引起災民不滿怒嗆「要勘災就下來走!」,最後蔡英文下車涉水前進。對於外界的砲轟,蔡英文今解釋,原本就預定在那裡下車。這時候就有網友分享一張30年前、時任宜蘭縣長陳定南勘災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被眾網友推爆。

翻攝/爆怨公社

連日暴雨讓南台灣淹了好多天,就有網友有感而發,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並表示「還有人記得他嗎」,只見照片為民國77年、時任宜蘭縣長陳定南勘災的照片,當時陳定南穿著黃色雨衣,頭戴白色安全帽,手拿筆記本,直接泡在深度及腰的泥水中;另一張照片則是陳定南與救災人員一起泡在水中拉著橡皮艇。

 
翻攝/臉書

不只網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也在臉書分享此照,並說曾經在國家防災中心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學生,分享陳定南縣長的這張經典照片,獲得滿堂的喝彩。「無奈台灣後來的政府官員都無法追隨先人典範,在勘災時一再犯錯,很可惜!」

網友們看完這照片,紛紛留言「這才叫勘災」、「堪稱政治之神」、「陳定南,民進黨的神」、「以前的民進黨元老,令人尊敬」、「民進黨最後的聖人,陳定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勘災#蔡英文#陳定南#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700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