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一天「爸爸日」 親自帶小孩才知:全職媽媽好辛苦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00:08

當全職媽媽到底多辛苦?網路插畫家「太太先生」日前在臉書分享一部影片,每週六是孩子的「爸爸日」,這天將由先生馬修在家當整天的全職爸爸,除了照顧兩個小孩,還要做家事,他將整天的經歷用影片記錄下來,想告訴大家,當全職媽媽一點都不輕鬆。

 


 
由於馬修太太每週六要上班,因此這天除了是馬修的休假日,也是孩子的「爸爸日」,他要放棄自己的休閒娛樂,專心當全職爸爸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他在影片說到,陪著太太經歷懷孕10個月和生產過程,深深感受到生育的辛苦,但男人在這部分卻只能陪伴,無法分擔太多痛苦,不過他認為「養育和教育是可以一起分擔的,應該是說必須一起分擔的,孩子本來就是共有的,當然責任也是共有的」。

「因為太太的工作只有星期天才有休假,所以從兒子6個月開始到現在,每個星期六很自然地成為我的爸爸日」太太出門沒多久,馬修就開始忙著泡奶粉、推腳踏車,幫兒子洗屁屁時,手上還會沾滿大便,換尿布時還要躲避瘋狂亂踢的小腳,甚至兒子沒穿褲子亂跑,都要費體力抓回來。

圖/太太先生 提供

當你獨自一人顧小孩之後,才會真正了解那種辛苦,有時候甚至有點無力感,也有可能被小孩子的嚎啕大哭,搞到理智線斷掉」,自己體會到照顧小孩的辛苦後,才理解為什麼很多媽媽都會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們寧可工作也不願意照顧小孩」。
 
 
雖然照顧小孩很辛苦,但馬修也說陪著孩子成長是很開心的,「有時好像是我們給他很多,但其實孩子帶給我們更多」、「孩子長大了,就不需要父母的陪伴了,這每一天能陪伴著他,也算是很大的幸福吧」。

圖/太太先生 提供

最後他呼籲爸爸們「別再說全職媽媽多爽多好,別在旁邊袖手旁觀,只看你老婆顧小孩,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只要自己照顧孩子一天,就知道有多辛苦,所以應該要更加疼愛自己的老婆。

影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影片授權:太太先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爸爸日#帶小孩#全職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43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