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亞太盃心算賽 8歲小二生「丁協和」2連霸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20:40

高雄就讀福東國小二年級女學生丁協和年僅8歲,今年舉辦的國際亞太盃心算競賽連續參賽2年稱霸,帶走冠軍寶座,今年同分加賽40秒,她答了28題,平均解一題只花了1.42秒,贏得獎座之後她當作父親節禮物送給爸爸,也期許自己未來要拿更多的冠軍獎盃。

圖/TVBS

 
熱騰騰剛贏回來的獎座當禮物送爸爸,今年8歲的她可是蟬聯2次國際亞太盃心算冠軍,速度有多快?和大人PK,小小年紀的她40秒完成26題,大人只有寫7題,實力懸殊。

心算冠軍丁協和:「上面字比較多會看很久,所以會從下面開始寫,從這裡回來再這樣子過去寫就少1秒了。」

圖/TVBS

自有一套答題,節省秒數技巧,因為看哥哥學心算一時好奇,從大班開始接觸,2年時間跳躍式進步,潛力被發掘出來,這一次在馬來西亞比賽同分加分賽當中40秒答了28題,平均一題只花1.42秒。早就做好準備,就是希望看女兒拿著獎盃,在國外披上中華民國國旗,展現為國爭光精神,現在心願成真,但對協和小妹妹來說不滿足,未來還想挑戰更多冠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丁協和#亞太盃#心算#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03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