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把孩子罵遠了!兒上台大醫譚敦慈分享6字教育方針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7日)上午放榜,已故「俠醫」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以總分457.1分順利考入台大醫學系,成為爸爸的小學弟。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對此感到相當欣慰,表示自己相當開心,也透露她與林杰樑對孩子的教育方針,就是採取「不獎勵、不處罰」,因為讀書是孩子自己的事情。
 
譚敦慈與林杰樑2人的大兒子林泓楨目前在上海擔任心臟內科醫師,小兒子林浩楨昨日也順利考上台大醫學系,未來將跟隨爸爸及哥哥的腳步踏上從醫之路。據《蘋果日報》報導,譚敦慈透露自己與先生的教育方針,就是採取「不獎勵、不處罰」的作風,因為唸書是孩子們自己的事情,不要因為成績不好罵小孩,因為孩子不會因為被責罵有所進步,反而可能會把孩子「罵遠了」;同樣的,就算孩子們考試考好了,也不會有獎勵,因為成績好是孩子追求自己的成就。

 
 
雖然認為念書是孩子們自己的事情,但看到林浩楨也考上台大醫學院,譚敦慈還是難掩開心,表示自己「超開心的」。她也透露,看到2個兒子的努力,自己常提醒「世界上只會有1個林杰樑,不會有第2個」,希望兒子們能夠做自己,只要記得林杰樑的精神,對人好、努力愛人就好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小兒子#台大醫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7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