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台大醫科 結果共50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首見!2人正取上台大醫學系放棄 1人選北醫牙科1人繁星入陽明交大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今(14)日公告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台大今年缺額達178個,與去年相同,台大醫學系今年設置3個備取,有2人上榜,因為原先2名正取生,其中1人放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1人則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
    2023/06/14 12:37
  • 觀點/穿回白袍的籃球員 劉人豪: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甲子園,一個象徵著夢想的代名詞,凝聚了小球員們成功之後的喜悅,也有失落、悔恨的難過。帶走球場的土,更成為每年的焦點畫面,相當具有紀念意義,如同「台大學霸」劉人豪,在成功挑戰夢想的SBL殿堂,最後他帶走什麼樣的「土」呢?
    2022/11/03 10:47
  • 柯文哲酸「蔣萬安有我聰明?」 趙少康:一堆醫科都超過160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為了發放重陽敬老金議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槓上,柯文哲昨天還嗆,「蔣萬安有柯文哲聰明嗎?身體有比柯文哲好嗎?」還說自己當選總統,才能打破藍綠惡鬥。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出席記者會時反嗆,選舉不是選智商,否則柯文哲也當不了市長,台大醫科一堆醫生智商都超過160。
    2022/06/27 12:18
  • 相隔超過10年 台東女中再出台大醫學系學生

    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台東女中今天表示,學生蔡僑恩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為相隔十幾年東女再出台大醫科生;另外,陳瀅心錄取台大化工,吳家樂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2022/06/09 16:42
  • 台大電機分數超越醫科!內行揭產業現實:收入差很多

    大學升學指標通常也可以約略看出這個世代對於現行產業的看法,大學繁星於22日時放榜,台大電機系的過關門檻來到58級分,超越了台大醫科的57級分,顛覆了過去被認為前途大好的產業狀態,此消息在PTT引發熱議,也有不少網友分析產業現狀,甚至是未來的薪水前景。
    2022/03/25 18:35
  • 重考3次才進台大醫科!他喊「值得嗎」 網:出社會就懂

    國立臺灣大學是不少學子心目中的夢想,尤其台大醫科更是炙手可熱的科系,許多人甚至為此不惜重考多年。但就有網友好奇,花了這麼長時間才考上,是否真的很了不起?貼文一出,引發眾多鄉民的熱議。
    2021/12/14 18:17
  • 愛莉莎莎「認資訊錯」道歉 蒼藍鴿籲:別再攻擊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拍片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遭台大醫師蒼藍鴿打臉「沒有科學根據」,家醫科醫師表示,過去有接到不少「誤信偏方」導致病況加劇的病例,包括糖尿病患者喝「綠茶加養樂多」,反讓血糖飆更高、或是感冒喝高粱消毒,刺激導致讓發炎變得更加嚴重。
    2021/02/16 13:45
  • 不知情?陳佩琪又逆時中 柯:台大醫科女難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又開砲了!針對酒店舞廳開放,他批評中央既然有膽關卻沒guts開,哪有人為了不讓自己跌下神壇,又不想負責任,要是這種態度就連不專業的他也能當,大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讓民進黨議員砲轟,根本是和柯文哲唱雙簧。
    2020/06/14 20:16
  • 男30歲想考醫學院來得及嗎 網:他35歲考上台大醫科

    對於許多自然組的學生來說,考上醫學院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因此每年總會有許多考生重考,只為了一圓進入醫學院的夢想。最近有網友發文,自己已經年過30歲,但內心一直都有「懸壺濟世」的夢,想去補習班補習,期盼能考上醫學院。不少網友鼓勵他,甚至還有人分享,有醫師35歲才考上醫學院的例子,要他千萬別放棄。
    2019/06/10 10:06
  • 柯P學長診所遭狠砸 黑衣人嗆:安眠藥害死朋友

    台北市內湖區一家知名家醫科診所,近日遭多名黑衣人持球棒等器械將櫃台玻璃等設備砸毀,嚇的診所人員紛紛走避。據悉,該診所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科的丁姓學長所開設,疑似因醫療糾紛收到不明黑函,指控診所內一名劉姓名醫無醫德,任意提供安眠藥害人,目前警方已受理案件調查中。
    2019/03/17 08:52
  • 要等學霸男友上醫科 雄女正妹遭爆情變同校學長

    高雄女中去年一名正妹指考上台大醫科,成為雄女榜首,當時她曾向就讀雄中的魏姓男友喊話,會在台大等他重考上醫科,不過卻在情人節的這天,傳出兩人已經分手了,且對方是同系帥哥學長。
    2019/02/14 16:10
  • 老婆怒嗆丁守中 柯P:不能期待台大醫科女在家洗碗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珮琪,日前氣憤在臉書發聲明宣布不再和市長一起出席活動,並開啟「自走砲」選戰模式,不過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暗示「第一市長夫人干政」,又讓陳珮琪暴怒回嗆「真是夠了!」對此,柯文哲有點無奈表示「天啊又寫了」,也說「你不能期待一個台大醫學系的女生每天都在家裡洗碗。」
    2018/08/21 20:15
  • 交學霸男友上台大醫科?馮琪淯:荒謬結論抹煞我的努力

    107年大學指考7日放榜,其中高雄女中的榜首馮琪淯,順利錄取了台大醫學系。她分享自己高一的成績普普,到了高二認識了就讀雄中的男友,讓她的成績有所突破,但男友卻失常決定重考,引發各界的關注。對此馮琪淯今(8)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提到,「因與男友交往而進步」這樣荒謬的結論,造成男友和家人的困擾,而且她在努力準備考試所面臨的煎熬,「都被低俗的輿論忽略而抹煞了」。
    2018/08/08 10:27
  • 別把孩子罵遠了!兒上台大醫譚敦慈分享6字教育方針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7日)上午放榜,已故「俠醫」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以總分457.1分順利考入台大醫學系,成為爸爸的小學弟。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對此感到相當欣慰,表示自己相當開心,也透露她與林杰樑對孩子的教育方針,就是採取「不獎勵、不處罰」,因為讀書是孩子自己的事情。
    2018/08/08 10:26
  • 與學霸男談戀愛  雄女生從全校400名拚上台大醫科

    誰說戀愛會荒廢學業?這場戀愛卻激勵她用功讀書。107年大學指考今(7)日放榜,高雄女中的榜首馮琪淯,考上了台大醫學系,是雄女應屆畢業生中,唯一一位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而她也分享了自己成績突破的關鍵因素,竟是因為學霸男友。
    2018/08/07 21:36
  • 無人申請台大醫科 雄女高材生:對台灣大學養成沒信心

    高雄女中今年有4個學測滿級分應屆畢業生有志一同棄台大醫科,有人就近選擇成大醫,也有人到香港大學唸生物醫學系,雄女校長黃秀霞分析,學生沒有名校迷思,選系不選校是趨勢。
    2018/05/17 23:01
  • 繁星放榜 虎尾高中首位台大醫科女狀元

    雲林縣虎尾高中吳婷茹是今年繁星計畫成績公布最風光的一個了,因為他不只一口氣通過台大、北醫、長庚和輔仁4所大學醫學系,還是台大醫科全國狀元榜首,吳婷茹來自偏遠的四湖鄉,為什麼想當醫生,是因為已經過世的爺爺讓她看到鄉下沒有好的醫療資源,所以她想成為醫生照顧更多偏鄉老人。
    2018/05/04 13:53
  • 棄台大外文拚指考 建中生如願上台大醫科

    大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建國中學柯致均原本在申請入學時已考上台大外文系,發現與自己興趣不太相符,全力衝刺指考,如願考取台大醫科,要當爸爸的學弟。
    2017/08/08 17:20
  • 指考鎖定台大醫 鄭穎捷打算醫學結合資工

    高雄中學畢業生鄭穎捷指考成績467.5分,鎖定台大醫科,他除了承襲父親醫生的衣缽,也打算將醫學結合資工,未來在疾病的分析上精進。
    2017/07/19 13:02
  • 惡作劇!「頂替」受訪再炫耀 建中替生道歉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建中成績優異,24日主動邀請媒體採訪,當時採訪了一位考上台大醫科的趙姓同學,但卻有位周姓同學惡作劇,經過趙姓同學的同意之後,穿著他制服冒名頂替採訪,順利騙過了校方檢查,讓新聞報導,發現錯誤的烏龍事件。事後建中表示已經和學生溝通,周姓同學也在臉書PO文道歉。
    2017/04/26 17:47
  • 首次!申請入學放榜 74級分闖入台大醫科

    昨天台大106年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昨天放榜,因為今年學測滿級分只有118人,創下7年來新低,台大醫學系,也首度出現學測74級分的錄取生。另外,藝人邰智源兒子,也以74級分的好成績,錄取台大電機系。
    2017/04/25 13:04
  • 台大醫LINE避政治 陳昭姿:別稱知識份子

    不論是市井小民或是高知識分子,政治話題在很多人的心裡,大多不敢攤開來談,就怕立場不同吵出火氣。而長期擔任陳前總統醫療團隊發言人的陳昭姿,在臉書批評台大醫科的LINE群組「避談政治」,因為生活週遭的政策都是政治,避而不談的話,就別說自己是知識份子。
    2016/08/27 23:10
  • 好大學更難進!想上台大 估得多拿10分

    台灣近年飽受少子化衝擊,雖然幾乎人人可上大學,但頂尖校系的窄門卻更窄,競爭更加激烈。升學輔導專家觀察,今年指考數學甲與數學乙的頂標雙雙提昇,估計今年熱門校系錄取門檻將明顯提昇。考生若想擠進台大醫科,最低門檻預估得達457分,較去年提高6到7分。
    2016/07/18 18:00
  • 全台前五名考進「台大醫學系」 為理想選家醫科

    婚禮橋段百百種,但最近有位新娘特別吸引大家目光。網路上,流傳一段新娘在婚禮上熱舞的影片,不但架式十足長相又甜美可愛,跟新郎跳起雙人舞更是甜蜜滿分。其實這位熱舞新娘,是台大家醫科的醫師「曹玉婷」,當年以全台前5名的好成績考進台大醫學院,是大學熱舞社主力,個性低調,沒想到因為婚禮意外爆紅。
    2015/07/16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