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明降旨要20億天庫金 廟方聽命燒3噸遭環保局開罰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53
廟方上個月也曾焚燒大量紙錢。圖/翻攝臉書
廟方上個月也曾焚燒大量紙錢。圖/翻攝臉書

彰化縣花壇鄉中路武財廟顯德宮神明降旨指示要廟方補足20億天庫金,日後要為信徒消災解厄,廟方聽命趕緊買了3卡車天庫金,今天下午燒第一批,豈料卻被據報前來的環保局稽查人員以違反空汙法開罰,並要求熄火,讓廟方十分無奈。
 
為了降低空汙,政府近年推行減少焚香、燒紙錢等政策。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彰化縣花壇鄉中路武財廟顯德宮的廟方人員,日前獲神明降旨,為了替信徒消災解厄,須補足20億天庫金,廟方因此發動募款85萬,總共買了3噸重的天庫金,必須出動3卡車才能載到焚燒地點。

 
 
顯德宮神務組長張晏傑表示,為了怕燃燒的煙太大影響空氣,還特別分二次燒,而今天下午燒第一批約1.5噸,擇日要再燒第二批,結果環保局稽查人員接獲通報到場,要求廟方立即滅火,並依法違反空汙法開罰。張晏傑無奈表示,焚燒天庫金是神明指示,他們不敢不遵從,不然請環保人員來請示神明「可不可以不要燒?」
 
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表示,露天燃燒已觸犯空汙法,將裁罰1200元到10萬元不等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紙錢#神明指示#焚燒#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81

0.181